望着天,觉得没有一颗星星的天是孤寂的。只有那时起时落的爆竹声,占领着人们本可观赏的位置。黑夜它哭了,它几乎已经忘却自己曾经挂满星星时的耀眼与辉煌。所以,谁也看不见它的眼泪,只有雨知道它的心声。因此,黑夜沉默着、无助着、依赖着,寄托着最后一丝生存的希望。
靠着墙,目光随思绪环视身边的小河,心想:看会儿自己的倒影也不错。谁知,曾经清澈的河流竟成了垃圾的归宿。水面上的浮油一层一层,一圈一圈。根本望不见自己的影儿。我的心情冷落到了低谷。曾经清澈甘甜的河水,竟会变成如此模样。我的思绪随之飞扬……耳边传来阵阵对话,小鱼说:唉!我游在水中,谁也看不见我的眼泪,谁也不知道我的痛苦,有时,我都觉得透不过气来。小河说:不,我看得见,我感受得到,因为你的眼泪融化在我的心里。
爬上山,才知道风的清爽,可迎面吹来的风竟带着沙土的味道,让人无法睁开双眼。风儿本该来无影去无踪,自由自在,乐趣无穷。可有谁听过它的泣诉:我病的好重,记得我以前带给人们的是凉爽和欢乐,可如今带给人类的的却是灾难和噩梦。我好害怕,害怕将来有一天把沙漠送到这里。
躺在草地上,静听那甲虫们的音乐。但怎么听也是一首悲伤的旋律。当闻着弥漫着烟味的草地,我的心情似乎也像它们奏出的音乐一样伤心。尽管小草们还想努力为大地妈妈做一点贡献,但是这美好的愿望还是被人类破坏了,难怪我们看不到春天的勃勃生机。
大自然的一切都发出这恳切而又无声劝告,但是……
但是,这无声的劝告又有什么用呢?水还是一滴滴浪费着;纸还是一张张毁掉着;塑料袋还是一只只漫天飞舞着…虽是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细节,所造成的是不可挽回的错误。我想,如果那个“末日”真的来临,一些无辜的生灵也许要跟着人类一起消失吧!我思来想去:是什么促使人类这样破坏环境呢?终于,我在一幅画上找到了答案。那副画上画着:一棵树的根蒂繁茂地穿梭在地球间。这棵树茂盛的矗立在地球之上,仿佛想占领它。树的根蒂伸向其它星球,仿佛还想在地球无源之时去其它星球吸收能源。这棵树代表着什么?代表着人类的欲望,欲望能让人失去控制,面对世界胡作非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