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这个字,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字眼。
我曾经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我的爸爸是一位厂长,虽然工作很忙,但工作之余,他总会跟我玩,满足我的要求。餐桌上,我一提出什么问题,他总是讲得明明白白,让我心服口服。玩扑克牌时,他会和我无拘无束,俨然像个大哥哥。有时,他会得意地笑着争吃一个葡萄或爽快地挨罚站。
当教师的妈妈是一个典型的家庭妇女。每当下班回来,就会忙个不停。餐桌上的美味和房间的井然有序都是她的功劳。
我,是一名初二学生,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我很爱我的家。因为这个家由慈祥的爸爸、勤劳的妈妈和快乐的我组成。我不奢望家里很富裕,只希望这样快乐的生活能永远在我身边。然而,上帝却跟我开了一次玩笑,让我这个小小的愿望只陪着我度过了13年零5个月。
今年9月10日,教师节,本是个欢庆的日子。可是,我的爸爸却出了车祸,当晚就离开了我。
第二天,去医院的妈妈被小姨送了回来。妈妈一进门就哭了,哭得痛彻心腑。我预感到了什么,可不敢往坏处想。当晚,我在哥哥的安慰中进了家门。一进门,一个大大的“奠”字映入我的眼帘,我什么都明白了。家里哭成一片。我呆呆地、默默地流着泪,机械地带上白纱,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脑中一片空白。
晚上,我才渐渐回过神来,我最亲爱的人——爸爸,走了,他去一个遥远的地方了。我几次梦到爸爸并没有离开我,他又回来了。可是醒来,却要面对一个残酷的现实。我情愿永不醒来,永远和爸爸在一起。
有时,我会望着同学和小孩于想:他们都有父母,而我只有妈妈一个人了。亲戚朋友们都关心我,可他们都代替不了我最亲爱的爸爸。
爸爸,女儿在喊你。你为什么不应一声呢?你知道女儿的心已哭碎了吗?你知道13岁的女儿从此再也不能见到你了吗?
这几天,我不知是怎么过来的,一夜之间,我仿佛长大了许多,成熟了许多。在妈妈面前,我强忍住悲痛。我对妈妈说:“妈妈,别难过,有我呢。人家都说女儿是妈的贴身小棉袄。”妈妈露出一丝微笑。打水、拖地、择菜……样样抢着干。妈妈也把痛苦压在心底,默默地忙个不停。当她知道学校要排练节目时,掏钱给我买裙子;在餐桌上,她默默地为我夹肉夹菜;别人送来的东西,她舍不得吃,全留给我;我因办丧事误了课,她给我补课,语调依然是那样的清晰,讲得依然是那样的透彻……我更关心和体贴妈妈了,妈妈也把爱全部都倾注给了我。
虽然这个家只剩下我和妈妈,我们母女俩相依为命,互相安慰、互相鼓励,我们更珍视它,更爱它了。
“爸爸!”让女儿再喊你一声吧!如果你地下有知的话,你安息吧,你放心吧!
本文开篇点“家”,下面分爸爸、妈妈和“我”三个人,有详有略,具有介绍的特点。在此基础上点题:“我很爱我的家。”由此奠定基调,领起下文。然后写家庭变故。“我”的真情由此而发生了变化,“我”把深爱爸爸的感情移到妈妈的身上,安慰妈妈,帮妈妈干各种活;妈妈也把深爱移到“我”身上,处处为“我”着想。这样的家庭,“我”身在其中,怎能不产生挚爱之情呢!“我”爱家,是爱在爸爸、妈妈身上。中心十分鲜明、突出。可见本文记叙真切,叙事细致,表达感情真挚自然,极具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