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城乡居民收入不断增加,居民生活得到明显提高,回到我们现实生活中,30年我的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的家乡是我国著名的红蒜、锌硒米之乡的麻江县,一条笔直的高速公路通往我的家乡
高速公路上有这我们苗家的风情韵味。1913年麻江县的县名为“麻哈县”1930年改为“麻江县”是以美丽的清水江为支流。清水江是非常美丽的一跳河,如果你来我的家乡旅游的话,那你不去吃美味的酸汤鱼那你就不算没来过我的家乡,我的家乡还建立起了那国家激流回旋训练基地,那基地还对外界开放,要想来试试激流回旋吗?那就来我的家乡吧!
我的家乡还有美丽的月亮岛、桃源岛、月亮岛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岛,有着大轮船酒店,可以在上面钓鱼、可以休息,还有农家乐、烧烤亭、烧烤亭是用大理石做的凳子桌子、还有烧烤架、每一个家庭都去那烧烤就会有一种温馨、快乐的感觉。还有那美丽的柿花村建起了一家家农家乐、度假村。度假村里有鱼池,里面有金鱼、还有一种微黄的鱼??????有游泳池、游泳池的水很清澈,面积也很大、游泳池上还有一个石头做的滑梯、从滑梯上滑到游泳池里,那种感觉应该很快乐吧!
还有麻江县的“马鞍山”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山,山上有秋千啊、农家乐、佛庙、桃子林、亭子。佛庙里有十八罗汉,都是用金色的油漆喷上去的,还有那观世音菩萨可以保佑你的家人平平安安。桃子林的桃子很大、又甜,吃下去有一种爱的味道。亭子是古代每个山、院子里都有的,亭子的大理石桌子凳子很冰凉、夏天很热的话就可以到亭子去做一做、玩一玩,
那么就不怕夏天会热了!我的家乡还有那天然的蔬菜,不喷任何农药,吃起来甜甜的,还有维生素A、B等一些营养还有宣威的西瓜,又大又甜,还可以解暑,这些西瓜在另外一些城市的水果市场是很受欢迎
的。有着我国名誉之称的锌硒米、红蒜。锌硒米和红蒜可是我的家乡的特产,锌硒米煮起来甜而柔软,吃起来有着甜甜的味道,像是在和山泉一样。红蒜呢就的很大,还预防煮菜的时候不让菜的颜色变,肉的肉质有红蒜保护,还可以预防多中暑等等。
我的家乡就是这么美,有美酒,美食。欢迎你们来我的家乡做客。麻江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