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按照老师布置的任务——看电视《中小学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我看了以后。受益匪浅,并且懂得了遇到突发事件该怎样应对、处理。
我早早就起了床,为的是能够看到节目,八点零五分我准时坐到电视机前,打开TVS2。《安全教育课》主要分成四大事故总结,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第一个地震事故。看了之后我体会到了:万一遇到了地震,首先不好慌张,要冷静处理、应对。同时也知道了:遇到地震时,要尽量蹲下,用手保护好头部,逃跑时,不好贪恋财物,要有秩序地逃跑,不能拥挤。第二,火灾事故,但我们遇到火灾时,就应拿湿毛巾捂住鼻口,迅速逃生。万一身上着火,千万不能害怕,就应就地打滚,把火扑灭。要是堵在房间里,就应用水淋门口,以便降温。再到窗口大声呼救,那些显眼的东西挥摆,引起路人的注意,方便他人及时救助。
透过看了以上两大事故,我明白了:无论发生什么突发事故,首先第一件事就是不好紧张,就应冷静应对,要把之前所学到的安全知识学以致用,并且要学会利用身边的工具自救,或利用它引起别人注意。是他人能及时通知并且救助,逃跑时要走安全出口,不好贪恋财物,还要迅速、有秩序地逃到安全的地方,同时,我也感受到:生命是宝贵的,因此我们更要好好珍惜、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