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一个很经典的老故事:有一个杯子,它很寂寞,被人倒进了开水,有种滚烫的感觉,杯子想这就是恋爱的感觉。水变温了,杯子很舒服,杯子想这就是生活的感觉。水变凉了,杯子害怕,心想这就是失去的感觉。水变得彻底的凉,杯子很难受,想把水倒出,水终于被倒掉。杯子很舒服,但杯子也掉到地上变成一片一片的。杯子发现每一片都有水流下的痕迹,它知道心里还爱着水,它想完整的再爱一次水,却不可能了。难道只有失去才懂得珍惜,只有一切过去才知道幸福,它突然明白了,一直以来它错了,应该要好好的珍惜当下所拥有的,才是幸福。
因为生命总是有太多的未知和不确定性,人的内心总是充满不安和困惑,生活因此总是摇摇晃晃。努力生活的人,一路上,总会不断的思考和改变。只是不知道哪一刻,你的心才会彻底的看透和看清。前段时间,有幸读了《牵手幸福》一书,它解读了现代女性普遍关注的爱情与婚姻、家庭与事业、财富与人生等问题,对提高女性朋友精神生活质量,培养阳光心态,感悟幸福真谛,提升幸福能力,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让我懂得了:幸福和快乐,是一种良好心境,是一种乐观心态,是女人千金难买的财富,更是一种生活和工作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