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似乎很微妙,只简单的一个动作,便不经意间拉近我们彼此的距离,融化我们心中的冰山,消除沉淀已久的误会。
你还记得那次开学吗?老师将我们俩的座位安排在一起。记得当初我十分欣喜,面对这个陌生的教室,是你给予了我无边的勇气,安然放下心中的恐惧。从此,我们成为不离不弃的朋友。虽然没有海誓山盟,但你真挚的热情,已让我十分感动,特别是那恬静的微笑。
可是好景并不长,没多久我们便彼此生疏,只是因为我一个无心的眼神。那天中午,你向我借一支圆珠笔,我爽快地答应了。可是隐约间我感到你正盯着我的眼睛,拿起的笔也放回了原位。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的眼神是一种不屑略带嘲讽的意味。可是你知道吗?我的眼神并不是针对你,也没有针对其他人。这只是因为我由于眼睛经常进灰尘、过度疲劳等原因而引起眼结石,每当眼睛难受时,便会做出一些奇怪的眼神。我知道这刺痛了你脆弱的心灵,可我不知该如何解释。
之后你我的关系不再亲密。即便是偶然相逢,你对我总是漠然的目光,我感觉自己似乎变得十分透明,无法再看到你的微笑。因此,我下定决心,挽救那份伤痕累累的友谊。
再次相遇时,无论周围是什么,我总是微笑去面对你。即便你的目光让我心寒,我也不会改变。原来,上帝如此眷顾我,我看到了,在你心中的冰山上,一朵含苞待放的雪莲在颤动,洁白如玉的它绽放了,显示出它生命的光彩来祝福我们。
又看到了那完美的月牙,让我心醉。
我愿做一个可爱的天使,拥有最甜美的笑容。飞过千山万水、海角天涯,微笑着播下幸福的种子,传递我们的故事,去寻求人生的美好与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