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书香伴我成长
一本好书,一个故事,一丝惬意,一次成长。在书的海洋里,我自由地遨游;在书的世界里,我享受着“美景”;在书香的陪伴下,我快乐地成长。
从最初的几本小人书,到注着拼音的童话,再到整本的名著。我为书狂,书伴我成长。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在书中得到“营养”,我在书中获得“精神食粮”,我看书成长,我读书成长。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读一本书,我总会从中收获许多意料之外的知识。书,就像一双翅膀,带我飞向更高的天空;书,就像一块面包,给我补充精神所需;书,就像一束阳光,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书墨香味给予了我成长的动力,前进的力量。
读《三国演义》,去看看诸葛亮的足智多谋,去看看赵云的所向无敌,去看看曹操的远大志向。读《水浒传》,去看看宋江的替天行道,去看看武松的武艺高强,去看看林冲的英雄气概。
细细品味每一本好书,认真体会作者的思想,感受主人公的悲喜忧伤。
读《海底两万里》,体验“鹦鹉螺号”的奇妙。品《鲁滨孙漂流记》感受鲁滨孙的悲惨遭遇,和他的勇敢坚强。赏《红岩》,体验作者坚贞的爱国热情和伟大的革命思想。阅《平凡的世界》,感受孙少平那坚强乐观的人生态度。书中人物的遭遇,时而令我喜悦,时而使我悲伤,我把他们当作朋友,是他们教会我做人,让我快乐成长。
我酷爱唐诗宋词,我敬佩“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更欣赏“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的场面,也为“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而感动。我向往“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的生活;喜欢“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景色;享受“青树翠蔓,蒙络摇缀,参差披拂”的环境。
书是良师,是益友,也是我的依靠。徜徉在书的苗圃里,遨游在书的海洋里,漫步在书的殿堂里,心情怡然自得,无比舒畅。
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