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读而孜孜不倦,可清气,可育德行,可导人生。 book, read and tireless, can clear the qi, can educate morality, and guide life.
谁能把用读书把空虚填满,谁就比前人聪明十分,就比别人站的高,看的开,走的远,行的顺。就能比别人更能承受苦难,经历伤痛。就能比比别人成功的把握更大,。就能比比别人胜利的基石夯砌的更加坚固,更加深厚阔广。就能比别人更快速的取得成就。就能比别人幸福百倍,快乐无限。能活出一种独特的绚丽和精彩。
如果无聊,请读书。历史会告诉你,人生应该怎样度过;先人会指导你,怎样做一个有用的人;大师们会给你讲他们成功的经验;伟人会教给你如何制造奇迹。时间会告诉你,本来他公平地属于每一个人,但有人却总在悲叹人生苦短,而有的人却成就了永恒。
如果空虚,请读书,至少可以知道一条人生格言,懂得别人之所以能成就一番事业,登上人生的峰,是因为他们从未停止攀援,滑下去从头再来。而有的人却一直在谷底徘徊,,因为他们一跌倒就躺下不愿起来,苟且度日,得过且过,或者养上半年伤,连天,怨天尤人。
如果孤独,请读书。用一段时光来换一点智慧,不让时间之水,匆匆地从灵魂流过,也不让冷清一口口啃蚀伤残的心思,抽取出长长的无谓的自恋和私怨,。结出离群的苦果索居的烦愁。
如果寂寞,请读书。书会告诉你为什么你会寂寞,并教你怎样就不再寂寞。收藏家从不寂寞,艺术家从不寂寞,求知者从不寂寞,寂寞的人是闲适的人,是无所事事的人,是游手好闲的人,是虚度年华的人,是浪费生命的人。
如果有闲,
请读书。书会告诉你,有的人会用闲暇打捞知识,有的人用这空白编织平庸,为什么有的人时间不够用而有的人时间多得用不完?告诉你:奇迹虽然来自瞬间,但瞬间却是持之以恒这条线上的一个端点。假如把一生栓系在别人的事业上,那么收获的只能是蔑视与无奈。假如只想着昨天的悲苦和明天的甜蜜,那么就又输掉了今天。
如果苦闷,请读书。书会告诉你,伟人也曾苦闷过,。只是很快就拨开了黑暗,找到了光明。豪杰也曾迷茫过,只不过能迷茫中尽快冲了出来。英雄也曾卑下过,只不过不被卑下拖进泥淖。有些事身不由己,但有些事全在乎自己。每次苦难都是一次淬火,假如你拒绝,一次成钢的机会你又将错过。
读书能医愚,读书能治穷,读书能励志,读书能致远,读书能练达,读书能聪慧,读书能够让人知道怎样识人,怎样交友,怎样谈吐,怎样实干, 怎样为人,怎样入世,
怎样活着才身心有价, 怎样活着才不累, 怎样才能彰显人生价值, 怎样才能明白什么样的人才能称得上完美无憾。
谁能把用读书把空虚填满,谁就比别人聪明十分,就比别人站得高,看得开,走得远,行得顺。就能比别人更能承受苦难,经历伤痛。就能比别人成功的把握更大,。就能比别人胜利的基石夯砌的更加坚固,更加深厚阔广,就能比别人更快速的取得成就,比别人幸福百倍,快乐无限,活出一种独特的绚丽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