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又上阳台。正是夕阳流金、百鸟归林的时刻,离我家不远处的草坪上,许多孩子在快乐地嬉戏,尽情地享受着茵茵绿草给予的温馨和柔情。童年真是快乐无边。
我也有我快乐的童年。不知从何时起,幼时平凡无知、有点木讷的我变成了现在文质彬彬的我,这都应该感谢那伴随着我成长的一本本好书 我的精神食粮,是它们激励着我做人要自信,不能骄傲,也不能悲观。
记得我上小学时,对我疼爱有加的父亲就把自己珍藏的书给我 嚼 。我接触了《三国演义》、《水浒传》等书,那时的我只注重书中的故事情节,囫囵吞枣,却也乐此不疲。就这样,我怀着朝圣般的心,读了一本又一本,越读越有味,越读越有劲。
进了中学,读书的欲望越发地强烈,从《女神》到《复活》,从《诗经》到《简、爱》 我不停地用求知的触角去探索书林的奥秘。读书成了我的享受。明月高悬的夜晚,读几页老舍的小说,在幽默诙谐之中,会忘却一天的紧张和疲劳;旭日东升的黎明,读几篇鲁迅的杂文,在犀利的冷峻字句中,会进一步懂得人生的价值和生活的真谛。《课外美文》引导我从平常的生命素材中领悟到丰富的意蕴,从周而复始的自然景观中寻觅到生命的真谛,从貌似平凡的社会现象中感受到振聋发聩的启示。《随感录》是我的精神庭院里的又一片碧绿的菜畦,在我自由支配的闲暇田地里,读上一篇含意隽永的美文,那优美的文辞、深刻的哲理、感人肺腑的形象如习习轻风,拂过我青春的灵魂。徜徉在书海中,我乐趣无穷。
我最喜欢的课是阅读课,每当语文老师让我去抱那一叠叠《读者》时,我的心里就异常兴奋,因为我又可以陶醉在淡淡的墨香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