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打造成功
应将心思精心专注于你的事业上。日光不经透镜屈折,集于焦点,绝不能使物体燃烧。——题记
孙中山说:“我辈既以拉当中国改革发展为已任,虽石烂海枯,而此身尚存,此心不死,既不可以失败而灰心,亦不能以困难而缩步。”孙中山作为中国革命的先行者,因对民主与共和执着的追求,不断的要求改革创新国体,并把一生都用于民主与共和的建立上,孜孜以求,终于推翻了帝制,初步建立一个民主与共和的国家,这是历史上最大的进步。所以,成功是用执着打造而成的。
因为执着,所以生命更加顽强。
大多数植物无法自下而上地方生长—沙漠,却有一种叫仙人掌的植物努力生长,它那翠绿的身体虽然不庞大,但在沙漠中却给人一种强烈的求生欲望。大多数植物因缺水和阳光太强而无法在沙漠中生存死亡,可仙人掌却执着地坚持着,这样,由于它的坚持不懈,渐渐地适应了干旱的环境,生长出一种耐旱的系统,因为执着,它成为沙漠中顽强生命的佼佼者;白杨也凭借执着的信念,坚守在北方寒冷的土地上,在冰天雪地里,艰苦的环境下茁壮地生长,因为执着,它成为北方原野里坚强生命的象征。
因为执着,所以生活有了保障。
亚马逊热带雨林的食人蚁,是人们听着就觉得毛骨悚然的动物,因为它们瞬间可以吞掉几米长的大鱼,凡是它们经过的地方,凡是生命,都会被变成一堆白骨。原因何在?原因是它们有一种执着的精神。不管是植物,还是动物,如果一旦被它们盯上,不管几天几夜,它们一定会凭借气味一直追逐着,“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正因为它们的执着,它们才不会被饿死;在豹子捕食斑马时,为了生存,它执着的奔跑着,咬定猎物不放松,以执着的精神追逐,以养育子女的责任感,豹子便追上了斑马,将斑马吃掉。食人蚁、豹子因为执着,所以他们成功获取了生命所需要的食物,获得了种族的延续。
因为执着,所以梦想得以实现。
阿基米德对科学做出的贡献很大,是因为他的不断努力。他执着的一次次地做着推理、假设、计算,他想论证的定理都得以证明成立,因为他对科学的执着,所以在死亡到来的前一秒他这在不停计算。金庸,凭借着对创作的执着,创成功的创作了一部又一部经典的小说,丰富、发展和创新了小说的创作领域,为文学的发展,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也成就了他的文学美梦,奠定了他在文学领域不可撼动的地位。
成功之花开在执着的土壤上,生命因执着而美丽,事业因执着而辉煌,世界因执着而精彩。让我们执着地去追求心中的梦想,拼搏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创造我们明天的辉煌。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