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就如一场大洪水,把所有的东西都冲走了,美好的时光、寂寞的时刻、哀伤、快乐都随着时间流走了,但始终冲不走我的记忆,那些东西仍在我的大脑的内存里,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在我的大脑屏幕上,彻底删除也删不了它!
每当看到别人和自己的爷爷说说笑笑的,这段记忆又再次被勾起。我的爷爷。身材高又瘦,脸上永远挂着笑容,耳朵有点背,姜糖是他的拿手活,这是我一生中最爱吃的东西。最清楚的就是他的背,小时候,家里还没有电视,他就经常背着我去看电影,在我的记忆里,他背着我摔过了好几次,但是我还在傻傻的笑,笑爷爷摔倒,但他还是忍着痛逗我笑,我知道,其实他很痛,我真的好无知,好幼稚!
小时候,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只有我和爷爷奶奶自己呆在一个空荡荡的房子里,在我7岁那年,一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那天早上,爷爷奶奶在吵架,爷爷生气出去了,他们两个都没有理我,爷爷又回来了,拿起桶去浇菜,过一会儿,听见邻居家伯伯叫我,我出门一看,惊呆了,爷爷怎么了他们干嘛吧爷爷抬上来于是医生也来了,他检查了一下,摇摇头就走了,他什么意思奶奶跟我说:“爷爷死了,你再也没有爷爷了!”眼泪从她脸上猛流下来,我知道她会很痛苦!“死”字我那时已经学过了,意思就是我再也见不到爷爷了!我马上跑到床头,哭喊着:“爷爷,不要不要我啊,以后谁陪我看电影啊”眼泪也大颗大颗地流下来。最后一刻,他只叫了最后一声爸爸的名字,然后就永远的离开了,带着最后的遗憾离开了。在爷爷离开了之后,再也没人陪我去看电影,再也没有吃到姜糖,我的快乐似乎少了,但我不能因此而气馁的,因为我知道爷爷不希望我不快乐,他不希望他的宝贝孙子会失去笑容的光彩。每年的三月出初三,我都会在爷爷坟前烧香,给爷爷敬酒,为爷爷烧纸钱,给爷爷磕头,告诉他自己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我知道爷爷永远都是最疼我的。现在,我长大了,不再是又小又淘气的小男孩,我要更努力,让爷爷笑得更开心,让爷爷知道,我现在活得好好的。
失去了,就不能挽回了,我要努力弥补心中的那块空虚,珍惜现在的生活,我要开开心心的或者,时间过去就过去吧!现在我要面向人生更的大的考验,为未来而努力、为未来而奋斗!把失去化作动力,珍惜现在的美好人生,追寻自己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