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学到现在,我的书包已经用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妈妈决定跟我把书包洗一下,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快快地跑到妈妈的面前对她说:“妈妈这次书包由我来洗吧。”妈妈一脸惊讶地望着我,顿时我二话不说,连忙开始行动了起来。
首先我端来一盆满满的热水,当我端着这个盆子走动的时候,热水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不停地跳来跳去,惹得盆里的水不停地往下滴。终于我到了“目的地”——洗手间。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往盆里到了洗衣粉,盆里的泡泡马上丰富了起来,真多呀!我把书包一放下水去,哎呀?怎么这么重呀,就像我把所有的书都放进去了一样。我开始学着妈妈洗衣服的样子洗了起来,书包好硬呀,怎么洗也揉不动,这可怎么办呀?咦,怎么不向妈妈请教呢?我飞快地跑到妈妈面前,妈妈说:“要用刷子刷,书包上的污渍才洗得干净。”听了妈妈这么一说,我又急忙找来刷子,抹了点肥皂开始仔细地刷了起来,一会儿五颜六色的泡泡就像一群少女在盆子里舞动着,出现在我眼前。由于泡泡很丰富,所以我就看不见哪里还有污渍,便很快洗完了,当我准备拿出去晾晒时发现还有脏东西没洗掉,我只有返工了。
我吸取刚才的教训之后,便开始真正地仔细地清洗了起来,这一次我没有放过每一个角落(里层,外层及肩带等地方)反复地刷洗......“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笑吟吟地对书包说:“这下可干净了吧。”这次我真的成功了,污渍终于全都被我的打劲吓“跑”了,我高兴极了。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体现啊!从这次洗书包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一个道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