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你的烦恼是什么?”我想有的人会说学习压力大,有的人会说家庭不和睦,有的人会说自我太胖了……而我的烦恼是家庭不和睦。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天气晴朗的春日早晨,我和爸爸妈妈一齐出去喝喜酒。吃到一半的时候,爸爸不细心把酒洒到了妈妈的裙子上,爸爸连忙陪笑脸道歉,妈妈微笑着说没关系,但我明白,那是“暴风雨”的前奏。
果然,一回到家妈妈就虎着脸,用她那霸气十足的“河东狮吼”向爸爸吼到:“你眼睛长哪里去了?竟把酒洒到我身上。”爸爸抱怨道:“我不是都道歉了吗?干嘛那么生气。”妈妈说:“要不是你不长眼睛,怎样会把酒洒到我身上。”……顿时,屋子里瞬间弥漫出浓浓的火药味,乌烟瘴气。
我心想:唉,爸爸妈妈真是的,吵架吵了这么久,都虎着脸,你们难道不累吗?像我们小孩子,都不太吵架,就算是吵架了,几分钟后就握手言和了,顶多也十几分钟。你们这样多累啊。这可真所谓“五天一小吵,十天一大吵”啊。
这样的事例生活中还有很多。爸爸也喜欢抽烟,一天要抽好几根烟,甚至一包。妈妈十分看不惯爸爸“吞云吐雾”的样貌,便又唠叨起来:“你呀你,整天就明白抽烟。真不明白你的肺有多黑。你知不明白吸烟有多么伤害你的身体……”爸爸不耐烦的紧锁眉头,说:“你烦不烦啊,说这么多你不累啊,你不累我累。”之后,他们就吵了起来。
我心想:这不都是些芝麻大小的事情吗?至于吵成这样吗?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只需要稍微提醒一下就行了。
爸爸和妈妈都有错。妈妈不应当用“河东狮吼”,她完全能够温柔一点,不需要吵架。爸爸不应当打断妈妈的话,很不礼貌。爸爸更不应当不耐烦和紧锁眉头,而是应当很绅士地听。要明白,妈妈那么说,完全是为了爸爸的健康着想。
童年的烦恼虽然小可是很多,但我不应当让这完美的童年在烦恼中度过。我相信明天会更完美,童年也会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