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清晨,天空刚微微亮起鱼肚白,院子里点点和皮皮用嘹亮的犬吠声当作为闹铃,把躺在床上睡懒觉的我唤醒。哎,遛狗去喽!我将皮皮和点点套上绳子,牵出了家门……
遛狗回来后,我气喘吁吁的。先给两只重量级狗狗喂狗粮,然后就坐在沙发上休息起来。
忽然,客厅门口探出了一个小脑袋,原来是淘气的贵宾犬皮皮“光临寒舍”。它慢悠悠地走进客厅,看见稀奇古怪的事物,便一定会凑上去闻一闻,扒一扒。
突然,一个大家伙引起了它的注意,皮皮聚精会神地趴着电视桌,将液晶电视当做一面超大号的镜子,看到镜中的自己,便开始臭美起来,一会儿看镜子舔舔脚,一会儿紧张地用脚拨拉起来。
皮皮便一直对着电视吼叫,点点听到了,也跟着瞎起哄,在院里恐吓空气。因为太吵,我就抚摸皮皮的头,它竟然渐渐安静了下来。
可是不一会儿,电视中的人物拿起了一把刀,皮皮又开始练习狮吼功,“喂!皮皮,他要拿刀砍你,快跑!”我在一旁逗皮皮,结果那人竟然真的手起刀落,将皮皮吓得嗷嗷大叫,还撒出了点尿。
我怕把这八个月大的幼犬吓病了,就赶紧换成了新闻频道,皮皮全神贯注地盯着正在演讲的主席,它听得陶醉起来,摇着短短的小尾巴,烤鸭状趴在地上。忽然新闻又播出了叙利亚恐怖袭击,皮皮听到机关枪和大炮的声音,吓得到处乱窜,还到我这里来求安慰。
无奈,我又看起了自然传奇,没想到皮皮看到了野狗,兴高采烈地到电视前又是舔又是亲。我急忙阻止,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皮皮强行拖走。它继续看电视,忽然偷猎者来了,野狗们为保护幼崽和领地热血奋战,可是她们却一一倒下了,而小野狗被偷猎者玩弄,也……看到同类倒下了,皮皮哀吟着,看到偷猎者便大声怒吼……
我没办法,再次调换出萌宠养成记,这时它好像忘记了之前的事儿似的,看着萌萌的小狗,乐了起来,喜出望外,绕电视转来转去。
唉!没想到皮皮还会看电视,真是吓死我了,虽然节目没看成,可是它给予我数不清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