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当我写下这个题目时,我的眼前仿佛又浮现出妈妈的笑脸,那是我记忆中第一次独自走夜路……
那年我上二年级,我和弟弟一边写作业一边等妈妈回家。6点、6点半、7点……
看着钟表上的指针不急不慢地走着,我和弟弟趴在窗台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大楼拐角处。8点了,我打了个哈欠,正准备去厨房找些东西吃。“姐姐!姐姐!快看,是妈妈回来了!”我顺着弟弟手指的方向看去。哇!真的是妈妈。我把弟弟抱下窗台,急忙给妈妈开门。
“妈妈,我想死你了。”弟弟说着就扑向妈妈。我连忙拉住他,一边帮妈妈拎过她手中的袋子。“好重啊!这是什么啊?”我把两个沉甸甸的袋子放在桌子上。“是食材,我刚刚去超市了,今晚给你们做红烧肉吃。”妈妈换下鞋子,不停地喘着气,脸通红通红的,或许是天气太凉?或许是累着了?还是……但是一想,一会儿就可以吃上妈妈做的香喷喷的红烧肉了,我和弟弟就欢呼起来。于是我对弟弟说:“走,我们赶快去写作业吧!等我们作业写完时,也许妈妈就会做好红烧肉了。”
呼,作业终于写完了。我放下笔,站起身来。咦,厨房里怎么没有人呢?妈妈呢?按理说,妈妈应该在厨房给我们做红烧肉啊!“姐姐,快来啊,妈妈的头好烫啊,她怎么了?是不是生病了啊?”听到弟弟的声音,我急忙跑进妈妈的卧室。妈妈正躺在床上,脸红的像喝醉了一般,全身直冒冷汗,还不住地发抖。我当机立断,妈妈发烧了!弟弟一听,哇哇大哭起来。我忙给他擦眼泪,并安慰他:“没事,妈妈只是发烧感冒了,吃过药就没事了。”其实我心里也很害怕,但在弟弟眼中,我这个比他大3岁的姐姐是无所不能的。给妈妈去买药,那种退烧药我见过,红色的小药瓶,深夜里去药店买药——这任务对于4岁的弟弟来说太困难,自然无法胜任。这么艰巨的任务只能我来了!我叮嘱好弟弟,拿了20元钱,走出了家门。
外面虽然有路灯,但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走着,还是吓得我心惊胆战的。我紧紧地攥着手中的钱,一步一步慢慢地向前蹭着,不停环视着四周,好像一不小心某个角落就会蹦出一只妖怪来。有一瞬间,我看着渐渐远去的家门,真想打退堂鼓,退回自己的家门,然后钻进自己的房间不出来。可一想到病倒在床上的妈妈,我心中顿时好像涌现出一股超能量,让我心中充满了勇气和信心。我一闭眼,那一个个怪兽似乎都消失的无影无踪,我大胆而坚定地朝药店奔去。
药终于买回来了,看着妈妈吃下药后,流露出笑脸的妈妈,再看看躺在妈妈旁边早已睡着的弟弟,我的心中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