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入学教育心得体会
红彤彤的烈日下,我们迎来了期盼良久的军训,我们挥洒汗水,我们斗志昂仰,我们带着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心度过十四个旭日东升和夕阳西下,我们以最整齐的步伐结束了让人回味无穷的军训。
军训留给我们的是坚定和毅力,而入学教育带给我们的是课堂上无法得到的种种感受和体会在初来的班干部竞选中,我以一票之差落选,我虽然竞选失败,但我心仍向上。我感谢这次失败,她教育我做人不要太自高自大。我恭喜竞选成功者,因为她告诉我我的很多不足,她也让我学会了宽容和感恩。我想我会努力完善自己的综合素质的。
在接下来的专业介绍中,我认清了我要必学和需选学的内容,通过那次精彩介绍,我摸清自己的学习方向,我区别了大学与高中学习的许多不同之处。我了解到我们班大多数同学都很懂计算机,这证明了我的起点比他们低,但我并不自卑,因为我相信天道酬勤。
然后就是种种教育。安全教育让我更加懂得保护自己,让我学会在危险中的逃难方法。我会时刻提高警惕,因为人们往往关注概率小的“大危险”,忽视实则高危的“小危险”。认知教育让我们认清了大学与中学的很多不同,我们要学会独立,学会照顾自己,学会社交,学会礼貌。励志教育告诉我们要自强不息,定下合适目标,然后全力以赴。图馆教育后,我们大致了解了我校图书馆的各种规则,方便了我们以后充分地使用图馆。
两个满天繁星的夜晚,我们分别倾听了优秀学长们的学习经验和无壁大学生何勇钦的故事。他们都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坚强、勤奋、乐观铸就成功人士。达芬奇说过: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永生长眠。
后来的科研立项和社会实践报告会告诉我们学习和实践都很重要,通过实践,我们能够早一点接触社会,让我们知道社会的无奇不有和残酷,也让我们学会团结互助,知道团队利益高于个人,自私心态不能存在。
在初看那部爱国电影时,我并不知道电影的名字和主要内容,但一听到“张思德”这个刺耳的名字时,我忽然一震,我想到了小学学过的那篇文章《纪念张思德》,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句“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张思德同志死得其所。”在看完电影后,张思德的默默奉献让我感动。当代生活中已不存在那种理想化的雷锋,但那些做了好事也不留姓名的“活雷锋”确实存在于我们的左右。
通过本次长达一周的入学教育,我的思想得到进一步深化,各方面素质有了微微提高。今后,在人生路上我应发挥自己的才智,施展自己的抱负,立志为社会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