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的,已经成为了一个初中生,自己回家是一定的,虽然回家的方法多不胜数,但是一到下雨天还是要坐公交车的。在公交车上,我也进行了一番锻炼。
眼力锻炼
学校外的公交车站上人山人海,一不小心就会被人流给挡住视线,于是,公交车就从身边呼啸而过。无奈,只好重新再等一辆呗。所以眼力的锻炼至关重要,踮起脚,睁大眼,仔细盯着车顶上的牌子看,嘿嘿,经过小学以及近几天来的锻炼,车子已经不在从我眼皮低下溜走了。
脑力锻炼
等车和乘车也需要智慧和记忆力的。只要前一班没有挤上,那么就可以优哉游哉的“逛”了,不过时间必须在5分钟左右啦,不然,还没等你赶到车站,车子已经起步。所以对时间的掌握也变得尤为重要了。因此,现在完成作业、背课文都特别迅速,完全没有拖沓的问题了。
力量锻炼
我们放学正赶上大人们下班的高峰期,所以呐,在车上被人推来挤去是避免不了了。一辆满载乘客的汽车,突然打了一个急转,之后又是一个紧急刹车,最后再向相反方向一拐,车上的人似一阵波浪滚滚而来,前胸贴后背,挤的人喘不过气来。这时应该下车了,先使一个“乘风破浪”把人群排开,终于有空地了,再出一个“排山倒海”硬是“杀”出一条血路,脚底下功夫也要一流,扎个马步,就这样踉踉跄跄离开了拥挤的车厢。力量锻炼还真是困难重重!
成长中处处都精彩,要看自己是不是关注,成长的快乐,是从一件小事中感受到的。在这锻炼中,我不但收获了锻炼的成果,更获得了意外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