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冬的跫音传来,我便以一种婉约、优雅的姿态静静等待雪花飘落。今日,臆想里,我又看见,飞雪倾城,我的红丝巾在雪野里轻舞飞扬……
——题记
人世间,有许多世物的轻盈舞姿在我眼眸里真的算得上是风华绝代,美妙绝伦,譬如:落叶的摇曳,雨丝的飘摇,柳絮的曼舞,雪花的飘落,等等……
在众多轻盈飞舞的画面里,我最迷恋的还是雪花的飘落。
雪花,是上天降落人间的精灵,她,纯洁无暇,纤尘不染,风姿绰约。她是冬冬天的思恋,也是冬天唯美的风景和色彩。当雪花凌空飞扬时,一袭素衣掩不住她的流彩,这个世界也因雪花的莅临而变得分外纯净,分外妖娆。
如今,在每一个飘雪的日子里,我都会如孩童般欢呼雀跃,带着欣喜,走进白雪营造的童话世界里,以似梦梦非梦的心境,似醒非醒的姿态,吟雪韵,看雪舞,听雪歌……
当雪纷飞时,我,或沐雪而嬉,或拥雪而舞,或静伫而立,让心自由地行走……
站在晶莹空灵的世界里,我最爱爱闭上眼睛,静静聆听雪花飘落的声音。然后,盈一怀季节的心语,用刬袜踩落花的柔情,与雪花亲密接触,直至物我两忘。
当我静静地伫立在冬的阑珊处,感悟飞雪飘来的吟唱时,我再也没有了红尘的浮躁。当我用双手盈握起雪梦与雪情时,我心深深处唯有岁月的静好和寂静的欢喜。
雪,是北国之魂,也是舞动在我心中的梦之精灵。一雪一飞花,一情一天地。所有冬天的日子里,我都等待着飞雪过滤掉世间五彩缤纷的诱惑与烦恼,涤尽俗世的喧嚣与浮躁,等待着飞雪踏着古典的韵律来赴我的魂梦之约。
每当我望见一屋一砌,一枝一裹,处处满载银辉时,我总忍不住低吟起:“不知庭霰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夜开”,“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的诗句来。
有雪的世界,永远有无穷的诗情和画意。置身在美轮美奂的雪野中,我常常如入幻境,不知人间天上。
在无雪的季节里,我总喜欢听一曲轻柔的音乐,把斟临风,独依窗前,遥望窗外落花万千,用心追忆着冰川北麓的绝唱,追忆着四季的过往,思绪迈着轻盈的步伐,去向不知名的远方,寻觅我梦中的那抹雪韵和梅香。
我不知道,雪花会不会是天堂里的天使寄给我们世人的信件,让我们世人懂得让自己的心境和灵魂如雪花一样剔透、纯洁?我不知道,雪花的到来会不会是因为思念大地,或是为了来了却尘缘?我只知道,我不愿错过与雪花的每一次交集,我只知道,我渴望着飞扬的雪花能把我的俗念和烦忧带走,当我寂寞时,我的世界里只有雪花与我静静相对。
我喜欢冰雪覆盖的世界,漫步红尘,听雪禅音。
雪花,我想读懂你的心思,我愿静静聆听你飘落的声音。我若吟诗百句,又怎能吟尽你飘逸无尘的倩影风华?我若挥笔千回,又如何描尽你冰清玉洁的嫣然妩媚?
我多么期待今冬的雪花能早日来临,轻轻地,轻轻地,在我眉间融化,在我肩头绽放……
有雪的冬天我不觉寒冷,站在皑皑的白雪中,我满满的心事一定会随雪花一起慢慢消融。
哦,雪花,你快飘临吧!这儿乡村的人们都希望暖酒一壶,几人围坐火炉,把酒与你交谈,展望来年的喜悦,让瑞雪兆丰年呢。
哦,雪花,你快飘临吧!这儿城市里的人们都希望能靠近你,用心领悟你纯净的言语,读懂你博大无私的胸怀,让每一程山水都留下一段美丽情缘。
哦,雪花,你快飘临吧!我好想携一段不了情,怀着童年时的心境,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想象着跟随在爸爸妈妈的身后留下脚印一串串。
真的希望,明天醒来的时候,我又看见我的窗外“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真的希望,明天醒来的时候,天地间又美卷铺连,无漏一方,我又能站在雪花漫天的世界里,撩开涓涓不息的雪帘,拈着朵朵雪花优雅微笑……
雪花;快降临!快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