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努力,一份成功。         ——题记
在初二下学期,我被学校选作代表去参加莱芜市运动会的健美操比赛,当我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很是沮丧:我的负担本来就很重,由于初二上学期成绩直线下降,所以,我曾向老师和家长保证过这学期一定把成绩赶上去。接踵而来的又是地理会考,期末考试。这一切一切都快要压死我了!!
为什么又是我?对于一个“思维正常”的初二男生都会觉得:当着全校同学的面在操场上练健美
操是一件极其丢人的事情。而且,初一我也去参加了比赛,拿到了一个较差的名次,因此,对于健美操,我有一种讨厌至极的情感。
我曾经向体育老师说过让她另选其人,可她就是不同意,我无可奈何。每天下午最后一节课都要出来练操,那时,我每天都不按时训练,就算练我也不好好把动作做规范,我总是不按要求去做,我想这样好引起老师的注意。谁知,老师根本不理会。
有一天晚上,我思考了很久。也就在那时,我改变了自己原来的想法,既然耽误了一节课,就必
须有一节课的成效。于是,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每天都坚持训练,即使热得满头大汗也不松懈,直到把动作做规范为止。一边是练操,一边又是学习,怎样才能两不误?这成了我的最大难题。于是,从那时起,我慢慢学会了怎样合理的安排时间。白天最后一节课坚持好好练习,落下的功课晚上加班补习,晚上做题到10点多,然后,再记记地理知识。很晚才去睡觉。尽管这样的确很累,但我始终没有放弃。我一直这样做了40多天,在这40多天里,我也曾想到了“玩”:看到别人都那么轻松,我当然不免会眼馋。但,为了成绩;为了诺言;为了荣誉。我还是坚持了下来。
4月29日,我来到了口镇二中参加比赛,上台后,我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想着这一个多月练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音乐响起,伴随着轻快活泼的音乐,我舞动起来。在跳的过程中,脑海里不时浮现出我刻苦的样子,浮现出我坚持不懈的样子,于是,我的动作便做的更带劲,更有力度。台下传来热烈的掌声,我微笑着。评委也频频点头。最后,我以一个有力的伸展双臂结束了我的比赛。我深深地鞠了一躬,在掌声的伴随下离开了舞台。第二天,我得知消息:我获得了男单第一名,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我成功了!
但我并没有因为这些而感到特别兴奋,因为,马上将要迎来的是地理会考和期末考试。接着我又
投入到紧张的复习当中。最后,我以级部第八名的好成绩结束了我初二的学习生活。我,又一次成功了。
一份努力,一份成功。我用汗水浇灌的花朵美丽而鲜艳。我想,我的初二生活是令我难忘的!
这一刻,我只想说:“我努力了,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