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责备”一词时往往在人们心中,会默默的打个寒噤。人们认为责备是严厉无比的,但在我的心中它也美丽温暖……
暑假里天气总是时好时坏,像一位神秘的“占卜师”总是让人猜不透摸不着,记得暑假中的一天,原本是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却在那一刹之时,天阴了……瞬间乌云密布,不一会儿下起了倾盆大雨。风也是异样的咆哮。原本沉醉于曼妙歌曲中的我,被这狂风暴雨给揪出来了……
看见苍天这般盛怒的样子,内心不仅打了个寒颤,拢了拢衣服。正准备回乌市,偶然瞥见了院子里的钟表的指针。哦!当时正临于妈妈下班之际,心里忽的想起了妈妈上班之前没有带雨衣,内心瞬间就焦急了起来,拿上雨衣,骑上电动车冲出家门去给妈妈送雨衣。
但是雨好像下的更大,更加猛烈了,因为内心很焦急,所以当时起的非常快,一路上调皮的雨点儿直直的往脸上扑。“凛冽”的寒风从耳边呼啸而过,一路上心里想的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要赶紧将雨衣送到,尽管当时路上的积水深到已经快淹过半个车胎了,但我似乎还是仍无半点退缩之意……
终于送到了我本以为迎接我的会是一张万分的感动与满眼慈的妈妈的笑脸,但现实总是会给我一个霹雳,我不曾想过妈妈会将我大吵一顿,但因为一件雨衣,她却劈头盖脸的吵了我一顿。脸上满是生气时万分“狰狞”的表情,内心瞬觉着自己非常的委屈,此刻内心五味杂陈,妈妈的不理解,来的路上的困苦,内心的委屈与无尽美好幻想,交织在一起,满是悲伤的心占据了我整个脑海,不争气的泪水不禁顺着脸颊流了下来。雨水与泪水夹织着,内心十分不是滋味。
妈妈好像是看见我哭了,内心也不禁柔软了下来,脸上也不再是叱咤风云的盛怒,也变得温和。她告诉我,她之所以大发脾气,是因为她担心我在来的路上是发生意外,她告诉我,当我将雨衣送到她手中时,不知是有多么感动!
后来的我才渐渐明白了,原来责备也是一种爱,一种大爱,一种无私的爱,一种也美丽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