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一封信
老师
很抱歉,这么久没与你联系了。我想你也应该能体谅我吧?其实高中生活真的很忙,即使多出时间来也不想再干其他事,只想一个人静坐。我多次想给你写,可每每提笔却不知如何落笔,一拖再拖便到了今天。
我现在的境况,比去年5月份刚来的时候好多了,当时因为没能进鲁中而特别不是滋味,在现在看来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由于我母亲在这的食堂里,再加上我有几个亲戚在这,所以这的老师都待我很好。在学习方面对我的帮助很大,在生活上也有不少优待。特别荣幸的是我加入了学生会,现提任纪检部副部长及维权部部长。原来我只想煅炼一下自己,没想到一下子就得到了老师的信任。今年高考制度出现了改革,我有这方面的优势,无疑对我的高考提供了帮助,至少我的档案胜人一筹。如果没有意外,在下学期我将去竞选学生会主席。
在学习上我也没有松懈,刚进来时我在班级中处于倒数,现在已经能排在中等了,只是在语文和英语方面一直跨不过那道坎,总是拖自己的后腿,所以现在的班主任在每周六的下午给我补习英语。至于语文方面,我表姐原是这的语文老师,现调去了妇联,在她离开之前给我留了一大批参考书,同时也替我在语文老师那里打了招呼,所以只要我再下点苦功,问题也应该不大。
不过最近由于发生的事情比较多,所以心里有点乱以至于成绩有点下滑。但你不用为我担心了,我可以自己调整好学习状态。我对自己有信心,所以你也不用太担心。我已不再幼稚。
原来我早就打算给你写信,可由于各种原因今天方才提笔。现在已不同于往日,现在我不得不给那些初中的老师写信,所以给你写信的时间就又减少了,但这并不表示我已经把你淡忘了。那天在车站遇到你,我一眼就看出了你是我以前的班主任,但又不敢确定,也不想确定,因为你看上去老了好多,已不像我想象中的样子了。三年了,三年的时光改变你我的真是太多了,在这三年中我们各自奔波于自己的理想,素不知各自已不再是往日模样了。这不禁让我感到了时光流逝之快,尽管我平常看一切今天和昨天似乎没变,但从上次遇到你以后,一下子体会到时光早已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烙印,同时也让我体会到:老师,你辛苦了!
随着年岁的增长,生活的经验愈加丰富,但同时不必要的烦恼也接踵而来。我有时感到任何人都不可信任,唯独自己才可以相信。但我不想这样,尽管高中的竞争很残酷,可以认为牺牲他人以赢得自己的成功不失为一条明智的道路。现在我总是在想:高中里有真正的朋友吗?你能告诉我朋友是怎样的吗?
现在高考制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原来单一的大文大理局势被打破,让我们有了更大的选择范围,但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如果选择正确的话我们打赢了高考战役的第一仗,如果选择出现失误,那无疑等于多年的努力便付之一炬。幸好我们不是高考制度的试验品,现在的高二应该会在我们之前一年体验新制度,同时也有利得于我们,利于高三一年时间在我们前一届的经验基础上及时调整自己。尽管如此,我还是担心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是否会在新制度前不战而败。
到现在我还记得小学毕业考试后的那一次分手,想不到那次的轻轻一挥手却预示着我们要各奔东西,虽然巧遇过一次,但时至今日,我们终不能坐下来好好谈谈,尽管这个要求很合理,但希望是那么小。如我下次见到你,有足够的时间我一定和你赛一下围棋,虽然小学毕业后我几乎没在下棋,但我自信凭我现在的计算能力及以前的基础我应该可以赛过你的。
今年的高考只剩60余天了,全体高三的师生都开足了马力在做最后准备,也就是说在一年零六十多天后的我将步入高考试场,去面对人生的转折点。我始终没忘你曾说过的话,你说你不能完成的事情将有我们去完成,你没能进大学殿堂希望我们能代你完成。现在我还努力替你去争取高等学院食堂的“包子”,我一定要让你尝到"高校包子的滋味"。如今我已锁定了我追求的目标,至于什么清华、北大对我来说要求有点过高,我希望能进入北京理工大学,虽然不如清华、北大,但也能与浙大匹敌。虽然与现实有一点差距,但正因为这样,我更需要拼搏、奋斗,这样才能真正证明自己,我要让所有人知道我并非弱者,别人能做到的事我一样也能做到,别人不能做到的事,我也要努力争取去做到,因为这是使命,我必须去做。
在我埋头苦读的同时我更关注另一件事,那就是西藏、台湾问题。前不久西藏搞独、台湾共投,一时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在那几天我感到空气中弥漫着火药的气息,任何一点意外都有可能使战争一触即发,但由于在学校里待久了,所以也不知后事如何,听说四川、云南等地也在搞独立。这一切都让我的神经紧崩,我外公曾是国民党的高层官员,我伯父是五十年代的大学生,曾在公安部工作,所以我觉得这一切与我的关系是那么近,但我什么都不能做,在那几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废物,我想知道一些情况,可条件又不允许,所以感到无奈。我想这几天情况应该好点了吧!因为我们的政治老师这几天平静了许多。
好了,由于时间原因我不再多说,这封信由于是分几天写的,有些地方前后不能还望见谅。哦,对了,至今我都没胡你的照片,所以我希望可能的话你在给我写信时能附上几张照片。现在我要去证明我自己,一切都是未知,时间可以证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