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车队休息的这一天我们组织了观看安全教育片。此次安全教育以这样的方式展开,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我们观看的安全教育片名字为《黑色瞬间》,我理解的黑色瞬间即为这些重大事故发生的瞬间。在观看此教育片时,我们都心情很沉重,一方面为这些重大事故的发生感到害怕无力,另一方面为在事故中的受害者及受害者的家庭感到痛心不已。
其实看完《黑色瞬间》,我的感想颇多。从片中我们不难发现,多起重大事故的发生都是有直接或间接的原因的:违反相关的规定,违章操作,监管不严,偷工减料等等,皆是忽略忽视了“安全”这一点,在安全的面前,我们如果有一丝的怠慢忽视,便可能在日积月累后发生质的改变,造成不可逆转的严重后果。
随即想到我们的工作,不也是如此吗?作为一名地铁司机,我们不仅需要将乘客送往目的地,还要保证乘客的安全,自身的安全,行车的安全。安全是重中之重,我们的肩膀上有着不可逃避不可忽视的责任,我们应把安全时刻放在心上。那么其实我们应该如何达到“安全”这一点呢,此部安全教育片其实已经通过一则则的重大事故过程分析告诉了我们答案。
我们不仅仅是要把安全放在心上,还要遵循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时排查和处理。。。这些其实都需要我们自控,他控,互控,相互配合相互监督,把安全意识真正带到实际工作中,才能将安全这一关把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