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柔美的曲子、一段优美的舞蹈,将我们带进了一片静谧的夜空。踏着娇白的月光,听着轻风抚面,一如母亲温柔的双手将我们轻轻的托起。暮然回首夜色下那一朵朵小花已静静的盏放在荷塘。曾几何时那个迈着蹒跚步伐,呀呀学语的花骨朵,已经成长为洁白的小花。严肃而不失活泼,张扬而不失灵动。看着舞台上小小的身影,迈着轻盈的舞步,挽着兰花的小手,如水般清澈的眼神。观众们已经被深深的陶醉。当如雷般的掌声响起时,我才如梦惊醒,我的女儿已经长大了。
一首《荷塘月色》的舞蹈,让大人们陶醉了,也惊诧了。“太美了,这么小的孩子可以跳的这么好,真是堪比专业水平”有一位家长如是说到。虽说有一点夸张,但是我也不得不承认,确实太美了,不管是优美的音乐,精心排练的舞蹈和小演员的功底。可以不夸张的说真的很美,很有点专业。
舞台上上来一群很小的小朋友,站位还需要老师们拉过来,拉过去。但是他们跳起舞来可一点也不含糊。跟着动感的曲子、迈着有力的舞步,虽说节拍不是很跟的上,但是跳的还真似模似样儿。天真的笑容洋溢着少儿的纯真,真是爱死他们了。这真是小班的小朋友吗?真的太厉害了。
这让我想起了三年前,我们家的小朋友站在舞台上,挥舞着小手,扭动着小屁股,左顾右盼跳舞的样子。没想到,我们家的小朋友已经这么快就长成了一位美丽的小姑娘了。现在可以跳优美的舞蹈,唱很多的儿歌,画非常漂亮非常卡通的图画。也不知那一天,她竟然可以认很多的字。可以在街上大声的念出广告牌上的字。也可以自己阅读小朋友的书籍。扪心自问,孩子长这么大我们做了多少呢?早上送到幼儿园,下午接回来。孩子的大部分时间都和幼儿园的阿姨、老师们在一起。他们成长的如此优秀,我感觉我们做的真的很少很少。这里我们真的要感谢这些无私的阿姨和老师。是你们用青春和汗水为孩子们打开了这个世界的窗口。让他们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让他们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那么人的一生,就在于幼儿园了。孩子的生活习惯和性格的养成,都是在幼儿园形成的。这关乎到孩子一生的发展和幸福。在人人乐幼儿园的孩子们可以这么优秀,这真的是我们所有家长共同庆幸的。
“别看我的年纪小,但我的理想最伟大,我的生活最精彩,我的想法是你们大人无法理解的,因为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有个声音,那就是《我最棒》!我们也坚信,我们是最棒的。信不信由你!”声音自然清新,语速缓和轻柔,声调抑扬顿挫,比起前几次的节目主持,女儿的主持功底,愈显深厚。站在那里昂首挺胸,沉着而自信。甜静而优雅。明星的小范儿已如小荷露出了尖尖角,我们期待着······
当小朋友们穿着老师亲手缝制的时尚礼服,走上舞台、当欢动的舞步跳出激昂的《江南style》。那一支支舞曲、那一首首歌謟、那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我们已深深的迷醉在这欢乐的海洋之中。
如同春日绵绵的细雨,滋润着万物大地、如同缓缓流动的小溪,奔流向海、如同老师们孜孜不倦的传道、授业。我们的小朋友已如同初升的朝阳冉冉升起,照耀着祖国大地。
幼儿园就是孩子们人生的第一站,就是孩子们人生最初的风向标。虽然他们的路还很长很长。但是我相信不管他们将来怎样,都不会忘记进入人生第一站,第一个牵起他们小手的人,第一个给她们擦去眼角泪水的人。那就是他们敬爱的幼儿园老师。我在这里向我们亲爱的老师说一声:谢谢你,牵着孩子的小手,带着他,走向这充满奇幻的世界,走向瑰丽而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