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童年,告别童年时的自由自在。在微曦的晨光中,打开窗户,拥抱清新的自然;在绚丽的晚霞中,与父母携手共游,徜徉于乡间小路。高兴时,听鸟儿歌唱,与她一同欢唱;悲伤时,看溪儿流泪,同她一起哭泣。没有牢笼的束缚,没有鱼缸的囚禁,有的只是整日的闲暇时光……
告别童年,告别童年时的天真活泼。童年的我,常常幻想。我幻想能飞到空中,摘下耀眼的星星,给新婚的嫁娘,作闪光的耳环;我幻想能走到天边,挽住轻软的云霞,给辛勤的母亲,作擦汗的手帕;我幻想能变成一条欢快的小鱼,在海面的波峰浪谷中穿梭;我幻想能变成一阵自由的风,吹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告别童年,告别童年时的无忧无虑。童年的脑海中,如同白纸;童年的内心里,风平浪静。没有成绩的羁绊,没有考试的烦恼,没有竞争的压力。童年的我抓一把泥土,扮家家酒;童年的我寻一块石头,当成宝物;童年的我帮一只小鸟,重回家园……
童年时自由,因为我还小;
童年时天真,因为我还小;
童年时无忧,因为我还小;
时光匆匆,我也渐渐长大,也应告别童年,去追逐美好未来。
童年是梦中的真,真中的梦,总是那样美好,不知几时,我告别了童年,迎来了青春。小时候,总是盼望着快点长大,现在蓦然回首,确实有些好笑,为什么要长大,童年不是很好吗?
我时常梦见在草坪上奔跑,在山间欢跳,举头仰望蓝天,目光远送鸟儿飞向远方,低头俯视山下,将美景尽收眼底,远望各地,寻找美丽景色,自己投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多么美好!而现在的我,,只有渴望与期盼。当我再一次看到放置在桌子上的一个干裂的泥人时,我才意识到,童年已与我不辞而别。出笼鸟,郊外马的生活已是昔日的精彩。
抽出时间,约一些老同学一起去爬山,,在山顶俯视眼前的美景。“童年是我们来过,现在再来景色依旧,可童年走了!”是啊!我不知同样感叹过多少次,眺望山河,听鸟鸣歌,看花争艳,嗅土芬芳,抚树柔枝。等到失去了,才明白要珍惜。告别童年,有回忆着童年。
在山顶,我们揣测着童年,童年毕竟是短暂的,或者是在其他年代,也是不长久的。在《唐诗宋词》之前,在《声律启蒙》之前,在大禹治水之前,一头幼鹿猛然感到青草的鲜嫩,一个顽童猛然察觉游戏的愉悦,一颗幼草猛然察觉春天的美丽,人们便为这段快乐的日子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童年!她的师姐便是青春!她时常约束着师妹。说到这里,我们便相视一笑。心情或许开朗了一些,但不变的是——永年永远不辞而别。
告别童年,告别这拈花一笑的了然。
告别童年,告别郊外马的生活。
告别童年,营造心中更迷人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