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仅剩下1个星期了,你们即将肩负自己的人生理想、承载家长的殷切希望、铭记
记得有一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就发挥不出一个人蕴藏的潜力! 再过几天,你们就要参加中考了。这意味着,同学们的初中生活即将结束!时光如梭,岁月如歌,弹指一挥间,紧张充实而又快乐的三年初中生活转瞬即逝。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个阴晴圆缺,多少个寒暑易节,师生相伴的时光远远超过了你的父母、家人。我相信,深夜的孤灯奋战,夏日的涔涔汗水,父母的声声叮咛,师友的殷殷期盼,都将化作无穷动力,催你前行,励你成功。
中考在即,英雄弯弓,箭在弦上。同学们,请拿出你们的智慧,拿出你们的勇气,用你们那颗永不服输的年轻的心,向着生命中的第一座山峰攀登。请收拾好行装,武装最敏锐的头脑,怀着最细致的心灵,握紧最有力的拳头,挑战2007年的中考。面对挑战,从容不迫,你们要自信的挺起胸膛表现出这样的气概:不管一切如何,你们都要平静愉快、勇敢无畏、含笑从容地面对。铸就一颗平常心,发挥出你的超常水平。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胜利向你招手,曙光在前头。 自信是船,勤奋是帆。毅力是风,知识是舵手。 勤奋帮你浇开成功之花,自信助你登上理想之巅。坚持不懈,方显真我风采。宠辱不惊,才是英雄本色。俗话说:中考七分靠水平、三分靠心理。人生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她是无数次成功与失败的较量。成功固然令人喜悦,失败又何尝不是一种特殊的财富呢?在初三一年我们有喜有忧。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有圆满的结局,也不是每一份付出都有收获的欢喜,但是,只要你用心做过,你就会拥有一个无怨无悔的青春;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发芽,也不是每一段路都铺满鲜花;但是,请你不要忘记,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光芒。扬起自信的风帆,我们就会到达胜利的彼岸。要学会用微笑迎接每一天升起的太阳。我们师生是并肩作战的勇士,是生死与共的战友。在此,我代表咱班所有老师向你们郑重承诺:有你们的地方、有你们的时刻,定会有老师们的身影。风雨中我们师生同行。你们深夜苦读,我们就是那支永不燃尽的蜡烛;你们迎风破浪,我们就是保驾护航的风帆;你们汲取知识的营养,我们就是知识的粮仓。我想有我们师生的通力合作,有我们的支持,我们的面前将没有难题。
笑看人生,海纳百川是一种和谐的境界,只要你努力去做,就会乐在其中。同学们,有一种记忆叫感动,有一种付出叫成功,有一种辉煌叫震撼!希望你们用追求、成功和辉煌感动所有关心你们的人!
同学们,如今,号角已吹响,远方在召唤,你们已经整装待发,就要出海远航。请记住:走出二中的校园,你们仍旧牵动着老师们的心,走出二中的校园,你们就会发现前面天空更加灿烂。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静观风生云起,笑看得失成败,将广阔的世界尽收你更广阔的心中。
我们的中考也定将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