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吾儿xx:(这是妈妈第一次用这种方式跟你说会儿话,让我好好缕缕思路哈)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当初大家呼喊的“小宝儿”,已经16岁了,每天看着你的成长,点点滴滴的陪伴,从顽皮到懂事,我们内心是说不出的喜悦啊!当然,对你的成长和未来更是有着美好的憧憬......
xx,你知道吗?从小到大,你的每一点进步,每一步成长,我们都记在心里,满满的开心,爸妈对你最大的期望就是健康成长,好好读书。还记得你小学的时候,每次接你放学听到同学们喊你“六班小班长”时,每次看到你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一张张满含荣誉的奖状带回家时,我们的眼眶都是湿润的,爸妈并不要求你,每次都成为第一,我们更多地是感慨于我儿懂得团结,懂的努力去争取。在小学的阶段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我们为你点赞!
付出就会有收获,二年前的夏天,你顺利考入了我们仰慕已久的衡水第五中学,它有着太多的荣誉,受众人向往与敬佩。xx,也可以说,你为自己制定的第一个人生目标,靠自己的努力实现了,爸妈为吾儿竖起大拇指-----你是最棒的!
今年,马上要迎来你人生的第二个转折。初中三年,你为了自己的目标,从未说过学习紧,从未抱怨读书累,用一种积极的态度,开开心心地回家,信心百倍的返校。说到这里,妈妈又想为吾儿竖起大拇指,为吾儿点赞!xx,你正处于青少年最好的年纪,也具有最好的可塑性,在五中这所优质的教学与管理环境里,一定要好好珍惜,为了将来优秀的自己。孩儿,我们并非不知道你们紧张的课程安排,但是,也正是因为对你有足够的信心,所以,更多的是想为吾儿加油,希望你在该努力的年纪里,不遗余力,好好学习。孩儿,只有努力了,才会为自已争取到好的平台;等你步入社会了,你才会更深刻地明白没有辜负这些年的刻苦学习时光。
在这临近中考的时候,爸妈想对你说:“孩子,不要有压力,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清醒地去分析自己各学科的差距,把差距尽量缩小,并把接下来的每次测试都当成最后一次考试一样去全力以赴并从容面对,锻炼自己的应考能力,不至于到了中考时乱了阵脚,考试时一定要沉着冷静,认真书写,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制定一定家庭目标吧!那就是爸爸妈妈努力工作,争取在自己的岗位上进步一个新台阶;你来好好学习,争取考入一所理想的重点高中。让我们共同为将来更幸福的生活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