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包容作文
【示例1:生活需要包容
包容,是一种豁达的心胸,是一种难得的美德,是一份醉人的礼物,是人格魅力光环中闪闪发光的一束。
张飞义释严颜,换来了严颜的俯首听命;曹操厚待张羽,换取了华容道上关羽的舍命相送;美国国父华盛顿主动原谅政敌佩恩的拳脚之仇,换来了佩恩对自己的狂热崇拜。
这些包容之举,将仇恨化成了友情,将阻碍化成了依托,可见,包容是多么伟大的转变动力。然而,包容不等于放纵。
从小父母就对我很严格,每当我有一点不礼貌之举,总会严厉地斥责一番。并且从小就培养我独立的个性。记得有一次热饭,我因贪玩而忘记此事,使锅和饭都烧焦了。我原本以为肯定会受到妈妈严厉的批评。就在我忐忑不安之际,妈妈只对我说了一句话:“以后记得要小心!”对于,妈妈的包容,我万分感动,在以后的生活中处处小心,并且尽量做到最好,同时也为自己的独立奠定了基础,因此我从小学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减轻父母的负担。假如没有妈妈当日的包容,那么现在的我会是怎么样呐?
现在的家长动不动就打孩子,骂孩子,这是一种不可行的管教方法。现在青少年的自尊心越来越强,有些甚至不容受一丁点委屈。父母与子女无形中建立了一道厚厚的隔膜之墙。
包容,在生活中应该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敬爱的家长们,请用包容的心来融化掉与子女之间的那道墙吧!
地理学家侯仁之的一番讲话中说过:包容是一种风度,一种洒脱,一种成熟。大山不语,是因为它的包容,才有和谐动人的自然风景;大海蔚然,是因为它的包容,才有深邃博大的底蕴;谷穗低头,是因为它的包容,奉献给人们沉甸甸的果实。万事万物,都是以它的包容,在为世界创造奇迹,给生命赋予新的活力。这段话给了我很深刻的启示。
正是因为从中读出了它的内涵,从而改变了我对生活的态度,常怀着一种宽以待人的态度对待生活中出现的抱怨,指责,也总该泰然处之。
多一份包容的胸襟,会促使事情向好的一面转化,所谓“化干戈为玉帛”“宰相肚里能撑船”就是包容的一种境界。
一个充满人格魅力的人,包容之心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