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今天是3月12日,是我国的“全民植树节”。我们全体师生共聚一堂,举办了这次以“我是护绿使者”为主题的花草认养活动。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树,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诚卫士,它用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如今,植树造林已成为民族风尚,绿化家园已成为时代的追求。
同学们,校园里花草树木正在春姑娘的招呼下,揉着朦胧睡眼,正在苏醒。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你想过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吗?回忆一下自己平时的一举一动,你是否做到了保护、保持这美好的环境而努力?你有过随意踏入草坪或绿化带的行为吗?你有过随手扔下一张废纸、一个零食袋吗?你有过采摘树叶和花草的行为吗?
同学们,我们作为城市中的一员,在植树节也要积极行动起来,虽然我们现在还不能去社会上植树,但我们可以从爱护花草开始。在校内保护花草,给花坛里的小花浇一点水,给操场上的小树培一培土,一起来美化绿化我们的校园。除此之外我们同学更要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要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这个城市中、社区里的一草一木。其实,我已经看到了你们的努力,在这次活动中,许多同学拿出了自己的零花钱,展现了自己对绿色的热爱,为班级绿化做出了贡献。我为你们感到骄傲!辅导员为我们精心挑选了易活、耐冷、好养、能净化空气的花草,像吊兰、鸿运当头、玉树、绿萝等,希望它们能长久地陪伴我们,帮助我们在清新优雅的环境中学习。
这些花草认养后,它们将成为你们班集体的一员,有了全班同学的照顾,我相信它们一定会生机勃勃。我们来比一比,哪个班级花草养的最好,养的时间最长。
同学们,让我们把每一天当做植树节,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从小保护花草,长大植树造林,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让我们的祖国充满绿色!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