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想给父亲写一封,却迟迟没有动笔,因为它太沉重,需要用我情感的一砖一瓦堆砌而成,这一砖一瓦却是父亲在无情的岁月面前留下的温暖的印记,也是父亲对我深沉的爱。
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二次给父亲写信。
还清楚的记得第一次给父亲写信的场景,是我高考毕业那一年。本来资质平庸的我却还是努力坚持着,结果高考仍然不理想,本来多愁善感的我回家后更变得沉默寡言。一天中午吃完饭,父母就到我屋子里来找我聊聊关于考试的事情。一向刻苦的我没料想到考的这么差,也是自己和自己生气,当父母问我的时候,我没怎么好好说,无意间把气撒在父母的身上,没想到这下却惹怒了父亲,结果就是一场激烈争吵。
那时无知的我就是不明白父母恨铁不成钢的爱意,却误解成是对我人格的否定。晚上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委屈的泪水冲倒了我,也淹没了整个屋子。我于是产生了离家出走的想法,想远离这个令我讨厌的地方。当晚上静下来的时候,我忽然明白,确实是我错了,而且错的是那么的离谱。回想自己当初说出去的话,现在想起来都感觉伤人。
也是农村人的那种习惯,哪有道歉这种说法。再说说出去的话,道个歉要是真能解决,社会也就不会有嫉恶如仇这种现象了。
整晚就陷入了悔恨的漩涡之中,一瓶酒、一瓶酒的喝,酒中还掺杂这我悔恨的泪水,闻起来一股心酸的味道。 于是乎便给父写了一封信,这也是我人生中给父亲写的第一封信。里边全是对父母的道歉,还有就是对父亲的感谢。父亲是如何的勤俭,仅仅是为了让我过上稍微好点的日子。记忆最清楚的是,父亲六年从没有给自己买过任何东西,就是为了节省下来,简单的就是为了让我可以穿的好点。从来不哭的我在那一夜,泪水像是决堤的洪水一般,肆意泛滥,哭了一整夜,后悔了一整夜。
天蒙蒙亮的时候,我就把这封信放在了屋子里,背起了行囊,外出打工了……
现在回想起来,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年幼无知。或许是在温室呆的太久了,总想去外面的世界打拼,出去才发现,自己还未丰满的羽翼终究是经不起大风大浪,才切身体会到了“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
人或许就是这样,只有在经历之中才能逐渐成长。都说成功的人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长起来的,而我们这些平凡的人呢?却是站在父母的肩膀上成长的。他们总是那样默默的付出,从来不计较回报,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直到我们长大。
这就是我们的父母亲,人世间多么大公无私的爱呀,多么至高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