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七岁那年春节,爸爸妈妈带我回孟津老家过年。大年初一,午饭后伯伯带我出去玩儿。大街上琳琅满目,人来人往,很热闹,看得我眼花缭乱。走着走着,突然一个小摊位上的东西把我吸引住了:是一只只小兔子耶!一只只活生生的兔子!我央求伯伯给我买一只,伯伯当然“敌”不过我,一只小兔子被我“俘虏”了。
小兔子可真可爱!全身雪一样的绒毛,白花花的;两只红彤彤的眼睛像雪堆里镶了两块红宝石一样耀眼;它的耳朵长长的、却很宽;四条小腿像支撑架一样撑着它,别看它前腿长后腿短,跑起来速度可快哩;再加上一条短尾巴,就是一只无比可爱的小白兔了!
有一次,我拿着青菜去喂它,它还挺机灵,一看见我,一溜烟儿跑走了。(因为我平时总爱逗它玩,摸它,抱它,偶尔还捉弄它,所以它很怕见我,估计是不堪忍受我对它的“宠爱”,看见我就跑。)我马上追上去抓住它的耳朵,只见它乱蹬乱踢,不停地抗议,我才不理会这些呢:“你这个小家伙,想跑?没门!跑丢了怎么办?还是乖乖地吃饭吧。”说着,把它放回箱子里了。
这就是我的小白兔,它可是只调皮又可爱的小家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