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鼓励作文
我们面对每一件事,都要有足够的信心,而信心哪里来?它来自于鼓励。可以这么说,小时候,我是被老师宠着长大的,没有经历过一丝风霜雨打。我的很多方面都被老师所欣赏,她就是认为我好。因此我活得很快乐,同时我也认为上学最大的乐趣就是被人认可,宠爱。
小时候,几乎我的每一篇文章都被老师当作范文读给大家听。小时候,几乎我的每一篇文章都是优,都被老师很好地评价。小时候,几乎每一次征文都有我的份,当然,我也得到了很多奖项。小时候,在一次快毕业时的家长会上,老师推荐我代表班级,在200多名家长面前发言。小时候……我就是这样快乐地成长,我的每一天都被表扬所代替。我曾问过我的班主任:为什么喜欢我?她说:“喜欢我进取,向上的品质。”是呀,别人越说我好,我就越会进步。可是到了初中,一切都变了,没有人特别喜欢我,这样生活中,就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我很快就适应了。因为我知道,不要总把自己的位置放在太高的地方。
不知为什么我会成为语文课代表,虽然我的语文老师也同样认为我还不错。但是我的文章……呵呵,没有人欣赏。我很努力地写,但是结果都只是一些优-,良+,一次次地我很失望。这样,我的信心没了,心碎了。我想哪怕我能得到一次优我都会激动万分的。
记得有一次,我的一个同学看了我写的一篇日记,她特别喜欢,还说:“你以后一定多写一点,别忘了给我看。”就是这一句话,使我写作的热情又有了,又自信了。包括对小荷,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它,因为它给了我鼓励。
鼓励是人生中最需要的东西,有了它才可能树立信心;鼓励是孩子最渴望的东西,有了它才可能再接再厉;鼓励是老师的法宝,有了它才可能使学生进步,进步,再进步!! 第2篇 生活需要鼓励作文
生活需要鼓励生活需要的东西太多了有帮助,关心,爱护......但我认为鼓励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记得上次月考,我的语文只考了65分。当时的我,真有如掉进了万丈深渊一般,以为自己再也站不起来了,朋友面前也抬不起头,我感觉自己要垮了。整天魂不守舍的,连我自己都不知自己在干什么。临近期中考试了,一想起那次月考就令我感到后怕。这次会不会又考不好?我害怕了,畏缩了,甚至想过退出。就当我在这种思想中徘徊,犹豫不决的时候,是老师的鼓励挽救了我。那是考试的前两天,做操的时候,老师向我走来,像妈妈一样亲切地问我:“怎么样?这次语文复习好了么?我觉得你的语文学得不错呀!”说完拍拍我的肩膀,我顿时惊呆了。这简单的一句话,一个动作,在那时却震撼了我的心灵。我后悔了,后悔自己以前的自暴自弃,我暗暗下定决心,期中一定要考好!这两天,正是紧张的阶段,老师课讲的快了一点,但总少不了叫同学发言。叫到我说的准确时,老师总会夸奖我:“说得真好!”说的不准确时,老师又会说:“别着急,你再好好想想。”他的鼓励对我是无比的安慰,是我继续前进的动力和勇气。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仔细思考了一下老师对我说的话,也许这些话很普通,可对我而言却是一种莫大的精神鼓舞,让我有了战胜困难的力量。鼓励是一笔巨大的财富;鼓励是连接你与他人的桥梁;鼓励是人生路上的街灯......鼓励有时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句话;有时只是想拍拍肩膀那样的动作;有时只是一个眼神......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完成了这次期中考试,比上次提高了11分。尽管这还排不上名次,但我努力了,是在老师的鼓励下努力了。因而,我更加坚信了,生活需要鼓励! 第3篇 生活需要鼓励作文
我们面对每一件事,都要有足够的信心,而信心哪里来?它来自于鼓励。
可以这么说,小时候,我是被老师宠着长大的,没有经历过一丝风霜雨打。我的很多方面都被老师所欣赏,她就是认为我好。因此我活得很快乐,同时我也认为上学最大的乐趣就是被人认可,宠爱。
小时候,几乎我的每一篇文章都被老师当作范文读给大家听。小时候,几乎我的每一篇文章都是优,都被老师很好地评价。小时候,几乎每一次征文都有我的份,当然,我也得到了很多奖项。小时候,在一次快毕业时的家长会上,老师推荐我代表班级,在200多名家长面前发言。小时候我就是这样快乐地成长,我的每一天都被表扬所代替。我曾问过我的班主任:为什么喜欢我?她说:喜欢我进取,向上的品质。是呀,别人越说我好,我就越会进步。可是到了初中,一切都变了,没有人特别喜欢我,这样生活中,就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我很快就适应了。因为我知道,不要总把自己的位置放在太高的地方。
不知为什么我会成为语文课代表,虽然我的语文老师也同样认为我还不错。但是我的文章呵呵,没有人欣赏。我很努力地写,但是结果都只是一些优-,良+,一次次地我很失望。这样,我的信心没了,心碎了。我想哪怕我能得到一次优我都会激动万分的。
鼓励是人生中最需要的东西,有了它才可能树立信心;鼓励是孩子最渴望的东西,有了它才可能再接再厉;鼓励是老师的法宝,有了它才可能使学生进步,进步,再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