羔羊跪乳,乌鸦反哺。动物尚且知道感恩,何况惟万物之灵的人类。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青少年学生孝敬父母的优良品质,这是最基本的思想道德素养。我们学校决定,开展 孝敬父母月 。我认为,这是非常必要的。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 一曲《世上只有妈妈好》唱出了妈妈对子女无尽的关爱。是呀,妈妈不仅给了我们最宝贵的生命,而且给了我们最伟大的母爱。可是我们除了去享受母亲的爱之外又给了妈妈什么呢?
我的妈妈非常辛苦。她每天早晨叫我起床,给我做好早点;每天一下班就赶回家给我做饭,经常叮嘱我注意安全、爱护身体;告诉我上课好好听,课后认真完成作业,考前仔细复习,就会取得好成绩;星期六、星期天经常陪我上课外辅导班,每天晚上还要给我辅导家庭作业,甚至连刷牙洗脸这样的小事她也要过问到。妈妈啊,在平常的日子里,您给了我多少无微不至的关怀呀!
妈妈给我的爱是无私的、是无微不止的、是永不厌倦的、是伟大的。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写完作业后感到头晕沉沉的,浑身发冷,连衣服都没脱就上床睡着了。夜里我不停的咳嗽、呕吐,妈妈几乎一夜没睡陪在我身边。妈妈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您熬过了多少这样的不眠之夜啊!
每天,妈妈都在我的成长上,花很多心思。晚上给我检查作业,带好第二天要用的学习工具;早晨叮嘱我带好家门钥匙,带好车票;中午在上班的路上给我打电话,提醒我准时上学。凡是与我有关的事情,在妈妈来说都是大事、重要的事情。我上学四年来,开过多少次家长会,我已经记不清楚了。可是我知道四年的家长会,妈妈一次也没落下过,并且每次都要做笔记。在生活中,妈妈对我细心照料,要我做事有条理,待人要宽厚,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妈妈对我严格要求,要我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广泛阅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妈妈常说,好的习惯会使人受益终生。习惯决定命运!
妈妈,是您给予了我生命,让我知道世界的美好;是您赐予我健康,让我在大地上自由驰骋;是您赐予我明亮的双眼,让我目睹海之辽阔、山之巍峨、天之高远。
同学们,我们应该感谢学校组织了这样的活动,教育我们、提醒我们要孝敬父母,懂得感恩,明白事理。同学们,我们的父母一边承担工作和生活的重任,一边无微不至地关爱着我们,事多么辛苦啊!懂得去感激父母、回报母爱。让我们在学校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成为一个学会感恩、孝敬父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