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0:复兴中华从我做起初一作文
复兴中华,从小事做起我们要从平凡的小事做起,把复兴中华的理想与抱负落实到每一天的具体行动之中.
节约,是反映社会文明程度的一个方面提倡节约不仅是倡导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也是社会文明的一种表现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现在地球上的资源越来越少,可是人们还是没有意识到节约的重要性,依旧可以看到;大白天的屋子里灯火通明;已经习惯了把空调开得四季如春;已经习惯了洗碗时的长流水;已经习惯了复印机打印机旁的废纸张^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正在倡导创造节约型社会,但是,究竟能做到真正节约的人有多少呢?
温总理相隔10年后来到山东农村,依然还穿着那件冬装,一件羽绒服穿了10年,温总理这样的行为感动了许多的人,在于许多有理性而且富有责任感的人心目中,不仅是感动而是感激。
邓爷爷当年洗脸的毛巾,用了一年多依然完好,而别人用了一段时间就破破烂烂的,当人们向他讨教诀窍时,他却说:你们洗脸时都是用两手用力拧毛巾,毛巾的的纤维容易断,我洗脸时却是用一只手挤干毛巾的水,纤维不容易断,当然耐用啦!”
在我们身边这样的事还有许多,如:在我们用完水时及时将水龙头拧紧。像在我们那儿,我们家旁边的邻居他们每次用完水时,都不拧紧水龙头,有一次我从那儿过看见了,然后我就把水龙头拧紧。爸爸经常给我说:要节约用水。
我国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国家之一,人均水资源不到平均数,600多个城市里有400多个供水不足,但我们珍惜水了吗?生活中,我们对水资源浪费肆无忌惮。我们经常不关紧水龙头;但这样的后果是:一个水龙头一秒钟浪费一滴水,一年便浪费掉约360吨水。数字多么触目惊心!大家都希望生活在一个鸟语花香,花红柳绿的世界当中,而世间万物都需要水,没有水就没有生命。
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一点一滴地节约起来,做到真正的节约!有一位智者曾经说过:如果我们不节约用水,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就是我们的眼泪!节约用水并不难,只是你微小的一个动作而已,把在歌唱的水龙头拧紧,洗脸水可以用来洗脚,拖地,冲厕所等等,不要玩水,日积月累,一滴水也会变成无数滴。
随着经济的发展,电也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份,电视,电脑,电冰箱,洗衣机等等一些家用电器都需要用电,所以,电也成为了我国的紧缺物资。就拿我们家来说吧,在火热的大暑天,当我们正感受着电风扇吹来的阵阵凉风时,突然停电了。一停就是半天,害得我们叫苦连天,但是电依然停着。所以,我要奉劝那些还不懂得珍惜用电的人,你们不要像以前那样浪费电了。春秋天还开空调,夏天空调打到十几度,宁愿睡觉电灯开着,通宵不灭。有人却振振有词地说:我会付钱。请问,有钱就能买到一切吗?能买到电吗?虽然,我国现在已经有水力发电,火力发电,风力发电等等,但是还不能够满足广大人民的需要,所以我们还是不能够随心所欲地用电,必须节约用电。随手关灯,能不开空调就不开。强本而节用,则天不能贪,不要把浪费当成潇洒,不要把节约看成尴尬,你培养的是一种美德。珍惜资源,是你我共同的责任。行动起来吧!复兴中华,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