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高三年级的同学们:
今天,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你们顺利地完成了高中阶段的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我祝贺你们!
今天,我们齐聚一堂,为我们八中的首届高三学子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此时此刻,骊歌为你们唱响,亲情在这里汇聚,师恩在这里再现。今天,我们在这里挥动衣袖作别西天云彩;今天,你们在这里高扬风帆起航明日征程。
有人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是的,同学们,三年一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我们还没来得及将你们每个人的面容牢记,还没来得及走进你们每个人的心灵,毕业歌的歌声就要响起。但是,回首间,一些生动的细节、一些精彩的片断如此清晰地刻写在我们的记忆中。你们有着出色的智慧,但你们更注重锤炼自己坚忍不拔的意志;你们渴望优异的成绩,但你们知道更重要的是培养自我成长的能力;你们有着自身优秀的个体素质,但你们追求的境界始终是并肩前行;你们追求着自己的每一点进步,不断将自我与集体、国家的责任连在一起;你们踏踏实实走着生活的每一天,心中都有着渴望伟大,追求超越的信念。同学们,三年中,当你们对这片校园从憧憬到走进,从陌生到熟悉的时候,你们也在心中建立着另一座校园,一座用百年一中丰厚的底蕴和你们的青春激情构筑的精神校园。你们不同寻常的经历和不同寻常的精神,也将成为一道独一无二的亮丽风景定格在百年一中的第一百零八年的历史上。同学们,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为自己这真实的三年,这美丽的三年喝彩吧!
同学们,当现实的校园在你们眼中渐渐成为远去的风景时,我希望一中精神的校园在你们的心中永存,并伴随你们的人生旅途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