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小叶榕叶看起来亮晶晶的,纹路不是很清晰。像融化进那深绿色里一样。摸起来滑滑的,就像在摸婴儿的脸。边缘摸起来涩涩的,有点发麻。在众多的叶中,此时它并不是最美丽的,但它却是最独特的。因为其它树叶都枯黄了,只有小叶榕叶依然那么翠绿。这时,从树上“飞”下一片树叶,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我接过一看,原先是黄杨叶。黄杨叶形状是椭圆形的,颜色变化十分搞笑。黄杨叶先是淡绿色,几阵秋风吹过,又变成了深绿色。最后,黄杨叶干枯了,叶片也向中间卷起来,就像叶宝宝在给自我取暖一样。但黄杨叶枯萎后也有一股清香,它在生命结束时也要把清香留在人间,这使我十分感动。
在不远处有一片梧桐林。看,那一片片,一簇簇的梧桐叶真像黄色的海洋。而一片梧桐叶就像一只美丽的黄蝴蝶。那梧桐叶的形状呈桃形,像孩子的手掌。突出的纹路,就像孩子的掌纹,可爱极了。
秋天的树叶不像春天的树叶那么嫩绿,不像夏天的树叶那么翠绿,此时它要多一点成熟。但秋天的树叶给秋天的城市,秋天的自然。增添了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