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总结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眨眼间、一学期过去了,我已经完成了初中第一学期的学业。在这个学期里,我受益匪浅。收获了知识的果实,结交了很多的同学伙伴,进一步懂得了尊师重道,团结友爱。有做错的事也受到了教训,下次不会再犯。
在这个学期里,两次的月考考出了我的水平,虽然说分数都不算很高,但也算是中上了,可由于我有点骄傲,致使在期末考试中失误,分数不高。
在迎接学期末的期末考试的时候,由于我有点懒散了,导致期末考分数的倒退,在班里、在年级里名次的倒退。并且我期望的分数最高的数学也只考了85分的中等分数。看着各科目的分数,我心里后悔不已,然而我也知道后悔是没用的,只有找出原因,并一个个克服,争取在下次开始取得更高成绩,这样才是最正确方法。而对于这次考试,我总结了一以下几点退步的原因:
1:考试前几天有点懒散,上课有点不认真,老师复习的内容有一些没注意听。所以知识不够巩固。
2:考试前没有认真复习,只复习了后面学的知识,刚开学学的知识有一些忘了。甚至还有的问题是不懂的。
3:考试时有一些题的内容没看清楚,做完后虽然有复查,但可能复查得不够全面,导致有题目没有复查。
4:英语单词认识的不够多,有些单词不懂意思。语文理解能力不够好、还有其他各科也有一些知识不明白。
总的来说,就是考试前上课没那么认真、没仔细复习,考试的时候没认真注意复查。然而针对这次考试、针对这些问题,我有了以下的几点学习计划:
1:上课认真听讲,下课时复习上节课所学的知识。特别是迎接考试前的一段时间。记住老师所复习的知识。
2:以后少玩电脑,多抽一点时间学习。
3: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努力学习。
4: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及时虚心请教老师或同学们,把不明白的问题弄明白。以防止考试时遇到有问题不懂情况出现。
有了以上的种种计划,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做到这些计划的话,下次的考试成绩一定会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