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告诉我 “时间就是知识。”我从不去领悟。我总觉得时间很多,1天有24小时,1小时有60分钟,而1分钟又有60秒,多么庞大的数字啊!这些时间在小小的我看来是花也花不完的,所以我“花”时间总是很大方,让时间白白流掉,什么时候做什么事都没有计划。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要做的事情越来越多,渐渐地感到时间越来越少了,而且总是事倍功半的。我便向妈妈抱怨:“时间好像越来越少了!”妈妈说:“才不会呢!你如果能正确安排好时间,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听了妈妈的话,我明白了,时间就是知识。
从此以后,我便开始有计划地安排时间。比如,在学习40分钟后,就休息一会儿,或做做操,或弹弹琴,做到劳逸结合,以达到提高学习效果的目的。这样一来,一个晚上的时间,我不仅能按时、按质地完成作业,还能学到一些课外知识,而且我再也不会觉得时间太少了。爱惜每一分钟,说难也不难,说易也不易,就看你怎样去把握,怎样去安排。合理的安排时间,时间就是知识。
医生说“时间就是生命”。因为我从未体验过,我也只能从理论上知道如果将病人送到医院迟一分钟可能就会遇到生命危险。自暑假我亲身经历过,我深有感触。暑假的一天,我们到外婆家,在返回的途中,司机叔叔可能太疲劳,不小心导致车子连续在高速公路上翻了几个跟头,我和妈妈被车子甩了出来。
当时由于我和妈妈在打瞌睡,到底怎么出来我也不知道。当爸爸从马路上抱我起来时,我都不知道哪里最疼?只见我浑身是血。爸爸抱着我去找妈妈。只见妈妈躺在马路当中,我和爸爸大声呼唤着妈妈,妈妈浑身是伤,到处是血。
慢慢的妈妈睁开了眼睛,吃力的说:“孩子没事吧?”爸爸扶起妈妈站在马路边上,爸爸连续拦了三辆都没停,第四辆停了,没座位,我们挤在放东西的地方。好心的司机连路问路以最快的速度把我们送到医院。到了医院妈妈又昏迷了,医生马上进行抢救。医生说还晚来两分钟妈妈就危险了。如果司机开慢一点,我的妈妈就……
我们是时间的主人,让我们珍惜这宝贵的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