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个对教育充满热情的年轻女孩,不久前她毕业了,终于可以登上梦想的讲台了,她很激动。她在一所中学找到了一份工作,是毕业班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
年轻的她一无所知,站在讲台上,她的脸变成了红色,她感到自己心跳的厉害,足以跟光速相比。几分钟后,她平静了下来,她开始说话了,声音有点颤而且很嘶哑,就像乌鸦的叫声,讲台下的学生笑了,她刚刚平静的心又开始飞快的跳动,她低着头,任由学生们笑来笑去,忽然不知从哪冒出了一句别笑了,学生们才恢复了安静。她用同样的声音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开始给学生们讲题,终于那盼望已久的铃声响了,所以她没走,她坐在了椅子上,有顺风耳之称的她听到了学生们在下面议论她的话,她想学生们会喜欢上她的,她一定要好好的爱护、关心他们,与他们建立美好的友谊。想到这她开心的笑了。
时间过的可真快呀!一眨眼的工夫,就快中考了,其他班的学生都在刻苦努力的学习,可是在她的班上却经常出现学生打架,无故旷课,上课与老师顶嘴,下课不做老师布置的作业她的班乱的一团糟,每次校领导找她谈话,她都表示一定严厉惩罚犯错误的学生,可是每当她到了教室,看到学生们那一张张幼稚的脸庞,那一张张反悔的检查,她失去了惩罚他们的勇气。于是她就一次次地以宽大的胸怀原谅了他们。她认为他们一定会理解她的苦心,一定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由于她每次都有这种想法,所以每次都以宽容原谅学生。
她一直都在用她那颗充满热情的心爱着她的学生们,可她的学生们却一次次地惹她生气,她觉得学生们都不理解、体谅她。中考前的那天晚上,她趴在床上哭了,这是她从小到大第一次哭,她记得小时候有一次爸爸妈妈冤枉她,并打了她,她都没哭,但这次她哭了,她哭的伤心极了,泪水如线珠般不断的落在地上、床上、枕头上,她的周围湿了一大片,不知什么时候她进入了梦乡。
十五天后,中考成绩出来了,她的班没有一个考上当地有名的高中,看着那惨不忍睹的分数,她想不明白,为什么她的班会考的这么差,为什么她的学生们不知道学习,为什么她的付出没有回报?
来到空荡荡的教室,她大声的问到,难道爱还有错吗?回音在空荡荡的教室里响了起来,显得那么忧愁,那么无力,那么刺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