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源泉,在我那书包中装着方方面面的知识让我去追寻,探索。其中有一本书,他时刻教导着我,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处处受益,它就是——语文书。
他的封面美丽极了,上面的人物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看,在一场大雪之后,几个小朋友禁不住大雪的诱惑,不畏寒冷,都跑出来在雪地里堆雪人,掷雪球,瞧他(她)们喜出望外的表情和欢乐的叫喊声,都快把树枝上的积雪震落下来。瞧他们不多一会就堆起了一个雪人妈妈和雪人孩子。
语文书里面的内容都是经过精挑细选而选出来的。谁也无法抵抗那令人循循善诱的,无穷无尽的知识。同时他还为我们敲起了警钟,让我们保护地球“母亲”,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如果我门破坏了“她”,我们就会无法生存。
同时语文书也是一位热心的“导游”,使我足不出户就能饱览雄伟壮丽的万里长城,一望无际的草原;富饶的西沙群岛;变化莫测的火烧云....,是我陶醉不已,流连忘返。
它还是我的“良师益友”,有一次期中考试,我因成绩不佳而悲观、失望,我总以为期末考试也没希望了。这时候语文书让我找回了自信,从此我在灯光下更加刻苦了,作业也更加认真了,上课也比以前更专心了,总算是工夫不负有心人,在期末考试中我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全都归功于我的好朋友——语文书。
书中有着无穷无尽的知识,任我们去遨游;同时他也是一本文学著作的集中营,更加丰富我们的文学内涵,所以我爱我的语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