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学妹们:
你们好!
当这个复苏的季节再次到来,你们也开始进入了紧张的复习了吧!我是华侨大学的一名大一法学生,这封可能是我在__网上写的最后一篇了,这最后的文字就拿来和你们分享吧。
学弟学妹们,高中的生活无疑将会是人生中最难以忘却的记忆之一,而高三的生活则无疑是这最难忘的记忆中,埋得最深,刻得最重的。高三,我们为的是什么,我们为的是高考,我们为的是大学梦,这也无疑是我们最现实的答案。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次跌跌撞撞,多少回起起落落,我们以为这就是命运,但我要说的是,这不是命运,这是生活,高中的、高三的生活。还记得,老师总是在告诉我们要抓紧时间,好好的调整,好好的复习,好好的考试,而每次“跌倒”以后,老师又会说,要正确的面对,要坦然的面对。而那时候,我说的是:“老师,我做不到,我要的东西我要得到,我不要冷静,我要的是成绩,好的成绩。”又多少人和我一样的傻啊,谁没有过磕磕碰碰,谁没有过坎坎坷坷,可是当同样的遭遇放到了高三备考的时候,就有着天然之别,而我能说的就是,这是生活。
生活就是这样的,我们的考试也是如此。每一次月考或是统考,我们都想看到自己在进步,看到自己的好成绩,可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与我们期待的正好相反。于是,有人哭泣,有人抽烟,有人拿着篮球拼命的往框上投,有人在足球场上拼命地踢,也有人躺下了,躺在床上,看着屋顶一动不动,还有的人选择了放弃,这无疑是最坏的结果之一。
而我想对大家说的是,考试就和生活一样。你对它好,它不一定对你好,但是如果你对他坏,它就对还你以更坏的结果,可如果你坚持对它好,它就会努力不让你失望。所以,不要老师抱怨出题人水平不够或是老师太差劲,那不过是你在糊弄自己的借口,是你平时糊弄了你自己,考试的时候又糊弄了考卷而已。要相信心的涌动会激起心底无尽的活力与激情,真心的付出势必会有一个满意的答复。有的时候,总是失败也能坚强地站起,那说明你的心里还有一股强大的复苏欲望和成功的信念;也有的时候啊,失败了,也就结束了,那是你一生中最大的错之一,因为你在自己心灵的土壤上插上了白旗,你在人类灵魂的圣地刻上了“认输”这个词汇。或许有一天,你会对着面前出息的朋友说着一些早已烟消云散的过去,随后就是一些“我本也可以”之类的话语,到那个时候,一切都已经过去,梦依旧是梦。
用心对待生活,用心面对考场,珍惜自己,给自己一个成功的机会,给自己一个复苏的机会;珍惜对手,有一天你会远远甩开他,但是不要以为这样你就是战胜了他,你就比他优秀;放下欲望,欲望太强就会乱了思绪,竞争不一定要天天面对对手,天天想这胜利,那样你会活得很累。要知道,自己才是你真正需要去战胜的。
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也给自己一个站起来的机会。我也曾经失败过,我也经历过黑色的六月,我也曾经一蹶不振,但是我站起来了,这就足够了。也不要成天翻阅无聊的大学宣传,对这那些自己并不了解的大学说这自己要考哪哪哪……要知道,大学靠的是自己的能力,不要早早的就开始在”选择大学“这个漩涡里苦苦挣扎。你们知道的大学排名又怎么样,什么也不代表,任何一所大学的存在都有它的理由,哪怕是一个二本大学它也有某个专业比某些一本大学还强,不要在高考前做这些无聊的折腾,好好的修补自己的复习漏洞才是这时候需要做的。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对待生活,好好的对待考前这段短暂而弥足珍贵的日子。记着,要对你自己负责,我们都长大了。祝大家,高考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