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着我们的照片
想念若隐若现
去年的冬天
我们笑得很甜
看着你哭泣的脸
对着我说再见
来不及听见
你已走得很远
――《借口》
听着杰伦伤感的歌,我心中也渐渐荡漾。翻着毕业照,想着这个夏天……为什么这么快?为什么?我还没有做好准备,这个6(3)就要解散,就要分别?
考完试了。可我心里并不像往常一样有所解脱,反倒有无尽的牵挂……考完了,意味着毕业了,意味着要解散了……心中一落千丈……
昨天(9号),是去学校听成绩的日子。我没有心思,想了很多。6年前,我们还是懵懂的小孩子,每一天都洋溢着那种天真无邪、灿烂的笑。一天一天的成长,我们学会了很多。可是今天,迈出这个教室,迈出这个母校,我们就很难再相间。每个人的导航灯都不一样,走的路也不一样,都会向着自己的梦想去飞,也造出了分别。想着以后见不着了,以后见面也不认识了,我鼻子有种莫名的酸意。因为成绩,我们各奔东西。颖迫不得已要去一所普通中学,珏则去另一所普通中学,还有很多人。而我,要去县里的重点中学。并不是说难见到她们几个,可小学6年都有她们相伴,一下子要我适应没有她们的校园生活,这种事我真的做不到。从学校回来,我哪也没去。在房间里静静地回忆,静静地发呆……
荣和我说,要笑,要幸福,又不是生离死别,不要让我们失望啊。其实在她们眼里,我一直很坚强,不哭,总微笑。后来的同学聚会,我一直在笑。散了,我眼睛有些红。晚上,接到了N个电话。
――怎么了?不要哭啊,洋!又不是见不到了~
――要笑,要幸福。
――我会找你玩,想你啊!你要乖乖的,不许再哭了。
……
想了一晚上,虽然还是难过,但我懂了。人生有聚有散,这个小心毕业只是一个较长的宴席。要以微笑去面对分别。宝贝们,我会微笑的,我会幸福的,不让你们失望。而你们也要幸福啊!
这是一个转折点,将来的初中、高中、大学,还有无数个转折点,还有无数个分别。我不能用哭泣来代表什么,但我会用微笑,去祝福,去坚强。
我会记得:
要微笑,要幸福。微笑着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