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友谊1500字作文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气呼呼地瞪着他,把他的小木船抚摸了几下:“哼!这小木船还挺漂亮的,不过——可惜了!”我高高地举起他的小木船,用尽全身力气狠狠地向地上砸去。随着小木船的破碎,我感觉心里好像有一丝悔意正在滋生,但那一抹淡淡的悔意很快被恨意所代替,我狠狠地瞪着他。他诧异地望着我,眼眶里有晶莹的泪水在打转,他把所有小木船的碎片拾起,往我的上空一撒,我的周围就好像下起了雪——只是,这雪格外刺骨,打得我心好疼好疼。他泪眼朦胧地说:“你知道我做这只小木船倾注了我多少心血吗?我又不是故意的!周刚!我和你没完!你给我等着!”
我向来是不肯低头的人,我们争吵时的战火总是陈明平息的。于是我甩下一句:“好!咱们走着瞧!谁和谁没完还不一定呢!”就摔门而出了。
由于我和陈明住在同一个小区,所以傍晚我们走的是一条路。以往,我和他一定会揪肩搭背地走回家,可今天不同,我们之间没有只言片语,宁静得好像暴风雨的前奏。
突然,我感觉脚下失去了重心,整个人栽了下去。“嘶”我倒吸一口冷气,好疼!我感到一阵钻心尖地痛,原来是地上的碎玻璃,我小心翼翼地坐起来,泪水一点一滴地落在伤口上。
好痛啊,要是陈明在,他一定会让我小心地上那该死的石头。就算来晚了,他也一定会安慰我,把我扶起来,带我去包扎的……我为什么想到陈明?哼,他今天还把我的小木船摔破了呢!我才不要想他!
突然,我看见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好像是陈明。陈明?!怎么可能?我睁大了眼睛,仔细看,确实是陈明,他正在向我走来。他不会是有什么意图吧?但是他快步走到我跟前,把手伸向了我,随之递来的还有他那熟悉的眼神——每次我有困难他都会递来的那个眼神!
我把手给了他,以及我每次受到他帮助时信任的眼神。他搀扶着我,低语道:“你知道吗?我曾经有过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他叫周刚,我们无时不刻不待在一起,难舍难分地好像兄弟般。说实话,我很享受给他帮助时他递过来的信任的眼神,只是现在——我恐怕再也享受不了了。因为,就在今天的手工课上,我们闹翻了。然而,在你这个和他如此相象的人的身上,我又看见了他的眼神。”
我一句话也没说,只是伤心与悔恨——陈明你为什么这样?不骂我、不打我,却选择用把我当做陌生人的办法来对我。对不起,陈明,我错了,我明明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却还要那样做,真的对不起。
“那你们,你们还会和好吗?”我用颤颤巍巍的声音问道,我把头埋得很低很低,低到只看得见自己的脚尖。
“答案在他的心里——你到家了。”他没有给我清楚的回答,而是要我自己决定。
第二天。
我想了一个晚上,分析了一个晚上,终于决定和陈明和好,于是今天,我打算在校门口等他。
“陈明!”我向他招手,他也快步走来了,“陈明,我昨天问过周刚了,我也知道答案了。”
“是吗?那答案是什么?”
“对不起……”
还没等我把话说完,陈明就在我手里塞了一张纸条和一颗糖就跑开了。,我愣在原地,打开纸条,纸条上是这么写的:不用说太多的话,真正的朋友是不需要解释的,因为你想表达的我都懂。你那天的眼神里,我就知道了你的后悔。都说兄弟没有隔夜仇,那么我们这对从小玩到大的、比兄弟还要亲的呢?我真的不想失去你这个好兄弟!
(注:那颗糖是给你吃的,据说吃了心情就会变好。虽说这招是用来安慰小妹妹的,但你应该也是同效的吧。)
“好你个死陈明!给我站住,居然说我是小妹妹,看我不好好教训你一顿!”我把糖塞进嘴里,感到一丝甜意在我的舌尖滋生开来,我的心情确实变好了不少。我飞快地向陈明跑去,飞快地向浓浓的友谊跑去。
是的,真正的友谊是无需多言的,他们往往是最为默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