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就是苏武的持节南望。当大漠的风将他的手雕刻得龟裂,当大漠的霜雪染白了他的双鬓,他依然手握节毛尽落的旄节,眼睛跨越千山万水,寻找着回家的方向。叛将卫律的威胁不能让他容色稍变,匈奴千金封候的许诺不能让他动摇片刻,因为他心中装着两个字”祖国“。为了这两个字,他把”生是大汉人,死是大汉臣“的信条铭记心间。于是我知道了,爱国需要一种坚毅的品格,它使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能背叛自己的祖国。
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永远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这个群体对自己祖国的关注程度,将决定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作为中国的青年,如何去谱写那自从有人类一来便延绵不绝的华夏篇章,去为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再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是值得我们每个人思考的问题,而作为赣中学子,作为同龄人极具代表性的一群,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我们表现和奋斗将回会具有深远影响的。”赣中学子“,是一个让我们感到骄傲的称谓,可我们同时也应该想到,这个称谓不仅仅是赞许,更包含着学校,祖国的重托。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地大物博,经历风雨,在世界民族林中巍然屹立。我们的民族精神就是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这是中华之魂,是光照千秋的高尚情操。而人类的精神世界好比是一座高不可攀的高山,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就是做一个攀登者去攀登这座高山,因为山的顶峰有着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
国家的今天,改革重要,发展重要,稳定重要,我认为在此基础上教育我们的国民要恪守爱国主义的信念更是至关重要,教育我们的学生爱国,恢复民族的自尊心和自豪感,从精神上团结我们的民族,大家同心同德搞建设,一心一意促发展,就算是真的有一天要打一场卫国战争时,我们将会无所畏惧。
红色,还代表了一颗赤城的爱国心。爱国,其实就是对自己扮演的社会角色的忠诚。忠诚,对自己忠诚,不做违心的事;对朋友忠诚,不背信弃义;对家人忠诚,要懂得感恩;对国家忠诚,要严守一个底线。就我个人而言,我从小就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和演讲家,我一直想用自己的思想,语言,以及女性特有的感性和细腻去传播真善美,去影响和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如果可以,我更想让自己走出国门,让全世界都听到中国的声音。对我来说,学好我该学的,做好我该做的,这就是我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好方式,也是我对于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最好的爱的表达。
当我又一次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时,我的心又一次的被震撼了,祖国是什么?祖国就是擎天巨树上的落叶飘向大地母亲怀抱时的那一种殷殷深情,是一种使得一个国家虽然饱经沧桑忧患,却仍能焕发出生命光泽的力量支柱,更是一种流淌在每个人血管里,祖祖辈辈、生生不息、光照千秋,与日月同挥的魂。而我们,新一届的赣中学子们,新世纪的青年们,更要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报效母校,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五星红旗下的祖国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力量!
祖国的命运也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祖国的发展与富强要靠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贡献与奋斗。我们应该时时想想我为祖国做些什么,而不是从祖国母亲那里索取些什么,热爱祖国决不能只靠一句空话。作为一名国有企业的普通员工,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一定要爱祖国的满腔热情落实到自己的日常实际工作中,爱岗敬业,求实奉献,为企业的发展为企业的兴旺添砖加瓦,为企业取得好的经济效益尽心尽力、兢兢业业地工作,这就是爱国的具体表现。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鲁迅爱中国,我们也爱中国,鲁迅将自己的爱铭记在心中,并且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爱,而我们的爱是否还停留在口头上,我们是不是也该把爱国情怀铭记在心间,然后让自己的爱出现在行动里?可现在太多的人已不再为祖国奋斗,我们是不是也一样?我们希望那些人抬起头看看远方的道路,再低下头为祖国奋斗吧!我们现在该做的不是高喊口号,而是像鲁迅当初在仙台一样努力学习,真正为报效祖国而努力奋斗,不要到将来无力可施、无才可展,我相信只要我们将爱国情怀铭记心间,并且努力奋斗,总有一天,我们会像鲁迅那样让祖国因我们而闪闪发光。
爱国就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水土汗青“的崇高信念。当宋军防线崩溃,他依然转战各地,纵然兵败被俘,元军四次劝降,仍不能动摇他的浩然有爱国之气。纵然忽必烈亲自出马,他仍正气凛然。他以死实践了”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誓不休“的坚定执着的爱国心。于是我明白了爱国就是在国家危难之际同国家同生死,共患难。
爱国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信念不应是某一时代的产物,而应是无论任何时代都应该大力弘扬的时代精神,坚决不能随着某一个时代的结束而结束。在我国现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时代背景下,在经济建设取得辉煌成就的滚滚热潮中,全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信念更应该与时俱进,继往开来。
祖国的重托。今天的赣中学子,将面对着以高科技为背景的经济、文化挑战,更要求我们以聪慧的大脑,广博的知识,睿智的心灵和火一般的激情,去为学校、为祖国谱下华彩乐章。而这一切,必须建立在对祖国更深层次的认识之上。因为对于祖国的那份爱,不仅仅来源于那份血缘般的亲情,更来自理性的思考,而恰恰后者,才是使得一个人无论身处怎么的逆境,都不会泯灭从心底里涌出的对祖国的深情。
要想心系祖国,我们应该从小树立起爱国精神。毛泽东主席主张学习要有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他曾经说过,有的人学习看起来是努力的,但是目的却是为了自己将来的穿衣吃饭,为了自己个人的利益,为了谋取个人的功名利禄,这是很没有出息的人。我们应该时刻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为了改造国家和社会而发奋学习,努力健康成长,才能为祖国做出贡献。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爱国就是岳飞”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的豪情壮志。当岳飞”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壮志凌云被皇上的十二道金牌召回临安,英雄再难以倾力保家卫国。纵然是”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惆怅哀痛令人心酸,也敌不过朝野中奸佞小人的流言蜚语,最终只能背负着”莫须有“的罪名饮恨长辞,但他成了民族魂。岳飞的爱国之声回响在大地山河间,让我懂得了何谓”精忠报国“的铁骨铮铮,澎湃着我爱国的血液。
爱国,是一种坚定的民族精神,是一种振兴中华的责任感。我们青少年要用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绘祖国未来的宏图,将一片丹心献给祖过。让我们一起向着”心系祖国,健康成长“的目标前进吧!
爱国主义教育是全民族,全社会的事,这就要求我们,在生活中教会孩子教会学生爱国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正确引导孩子从尊重历史的角度去进行史观教育,从民族感情。民族精神的角度去进行德化教育,从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的角度去进行思想教育。让爱国主义教育的热潮深入社会。深入家庭。深入课堂,营造全社会的爱国环境,培养全民族的爱国感情,让人人都萌生爱国主义情结,我们就不怕我们的孩子和我们的学生不明白什么的好与坏,分不清什么是善与恶,懂不得什么是美与丑。
乘着爱国的翅膀,我们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情怀;乘着爱国的翅膀,我们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理想;乘着爱国的翅膀,我们要让我们的祖国更和谐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