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中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你的思维;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你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
乌龟兔子
童话世界总不平凡
动物界开展了一场“慢者比快”的比赛,如此新颖奇特的比赛,几乎所有动物都去参加了,所到人数之多甚至比推选一届森林之王还要更胜一筹,唯一没有来的是兔子。
乌龟,蜗牛,蚂蟥和蚯蚓是参赛的主要人员,一声哨响,各个动物开始挪动,那像被慢进了几十倍的镜头。这时,如果你品一杯茶,说不定喝完了,它们还在原地。
乌龟踏着节奏,呼哧呼哧的走,蜗牛好不容易滑一会儿,又停了下来而蚂蟥和蚯蚓在起点就打起来了,毫无疑问乌龟胜出
乌龟带上了胜利的桂冠,大摇大摆,昂首挺胸的走过欢呼的人群。不久,人群散了,乌龟缩在壳里打着小盹,爪子还紧握着桂冠不放。难看的笑容挤在脸上。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兔子背着满满一筐胡萝卜,哼着歌走过。乌龟被吵醒了,它一看,是兔子。哼,兔子不是说跑得很快吗?今天我获得跑步冠军,看到我也不说话,什么意思?
“喂喂喂,兔子,你今天怎么不看我比赛?”
兔子的长绒耳朵摇了摇,不耐烦的转身说:“你什么态度啊,这比赛对我又不重要。”
“你是不是怕我比你,快丢人呀!要不我们比一场看看谁快,如何?”
兔子从筐子拿了根胡萝卜咬了一口,笑了笑,走开了。
“你就是怕了,你就是不敢,哼!
算你还有自知之明。”
于是乌龟笑了,笑的声音越来越大,射得前仰后翻。于是乌龟壳翻了,可是当乌龟扑棱着怎么也起不来时,他环顾四周,兔子早已无影无踪。乌龟使劲的活动着,可是还是没有翻过来。忽然,一阵风过来,带着新鲜的红萝卜味,把乌龟翻了过来,一阵风似的又走了,留下了半根胡萝卜,还有板牙的齿痕。
在这炎热的夏天,乌龟并没有离开,他趴在那儿看着那根胡萝卜许久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