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咚咚”一阵美妙的乐曲把正睡午觉的我吵醒,我从多功能电子床上爬起,拿起电话,电话那头一个清脆的声音在响:“请您明日在母校参加同学聚会。”现在已是20XX年了,我现任中国科学院的工程部长,我发明了折叠式多功能房。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就乘着我的超速飞车来到母校,现在的母校早就不是原先那个落后的四层教学楼了,而是30多层的高科技大楼。这时,全班几十位同学早就到了。“大嗓门”李俊鑫对我说:“胥彦洁,你动作可真慢。”我还真没认出他来,有点惊讶,他是原来那个又胖又幽默被全班同学公认的“搞笑大王”吗?人家现在可是喜剧演员,电视上常播出他演的喜剧,人们都称他“赵本山二代”呢。
正聊着呢,只见穿着白色大衣的程媛媛走过来,一脸害羞地说:“我在人民医院当了护士长,最值得骄傲的还是我们医院的医疗技术。得了绝症的人们再也不用恐惧了,只要用我发明的医疗设备做一次无痛手术,再让人恐惧的病也会治好。”她自豪地笑了。
一位穿着时尚服装的年轻美貌的女士走了进来,那不是我们的班长李楚仪吗。还没等大家问她,她就迫不及待地开口了:“我前几年发明成果‘多功能服装’得了诺贝尔奖,如今我是世界科学院的科学顾问。”我听了不禁心痒痒,她见我那么想要她发明衣服,慷慨地说:“别急,我会每人都送一件。”
接着轮到我发言,我走上台说:“我当上了中国科学院工程部的部长,发明了多项先进的工程建筑物,其中最有名的是折叠式多功能房。”刘伟潇好奇地问:“那房子可以变成各种美观的形状吗?”我拍了拍胸说:“当然行。”
那么久了,杨老师也该来了吧,这时一位俊俏美丽的女士走了进来,她看上去一点也不老,一根白发没有,顶多三十几,她不会就是杨老师吧。她说:“我就是杨老师呀。我还能保持年轻时的样子全靠刘伟潇发明的不老素。”
我们师生都有沉浸到欢乐之中,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6二十年后的同学聚会
话说时光到了20XX年,我已经小学毕业20年了。这20年里我读完了初中、高中和大学,而且也打拼出了自己的一番事业。
我大脑中的芯片收到一封邮件,邀请我今天去火星上参加小学同学聚会(由于地球上的人口过多,人类在火星上也建立了城市)。我穿戴整齐后,拿出了时空遥控器,设置好坐标,打开时空门。我穿越过去就到了火星。如今的火星已经不是那个荒无人烟的地方,现在火星已经和地球没两样了,到处高楼大厦,行人有说有笑,十分繁盛。
我匆匆赶到到火星下榻的酒店。酒店里有一个很胖穿着西装的人向我招手,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小军。这么多年了,他还这么胖。我与他热情握手,看他这财大气粗的样子,一定腰缠万贯,一打听果然当了大老板。同学们纷纷介绍自己的卓越成就。小华当了位数学家,破解了很多世界顶尖数学难题词。小红则当了一名有颇有名气的儿童漫画家,她的很多著作深受小朋友喜爱。小聪当了物理学家,发表了一系列论文,还荣获了诺贝尔奖了呢!而我呢?则成为了一名发明家,头脑芯片和时空遥控器器是我众多发明中的冰山一角。看着熟悉的面孔,听着久违的声音,重拾往日的欢声笑语,不由得让人仿佛重新回到了小学时代……
一阵敲门声打断我的思绪,妈妈把我从未来的联想中唤回来……。我想只要通过努力,20年后的我们一定会有五彩缤纷的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