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山只在我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多少年了,游子们在每个凄苦的寒夜里,在异国他乡的寂寥中,每当听到这首斗志昂扬,意气风发的《我的中国心》,都会发觉。哦,我的祖国,原来你是那么美丽,那么富饶。
我很庆幸,我并没有离开我亲爱的祖国,身为一位满心热血的初中生,我们无私地享受着祖国的滋润和恩泽;身为泱泱华夏民族的子孙,我们身兼重任;身为父母的儿女,我们知恩图报;身为老师的学生,我们刻苦学习。每一个人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每一个人都在为了自己理想而奋斗。但是,我们是中国人,每个人的理想都是建立在祖国的层面上实现的。就像《我的中国心》的歌词中说的那样: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
回顾过去祖国那灰暗的历史,我又为现在的祖国而骄傲。从前,我们是受外界唾弃的“东亚病夫”,今日,我们是受万人尊崇的“龙的传人”,从前,我们是任人践踏的中国“狗”,现在,我们是无限风光的中国人!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一颗炽热火辣的中国心,哪怕海枯石烂,地老天荒,这颗心,这种精神,永远不会被强权所掐灭,永远不会被历史无情地洗褪!
不管是虎门销烟的林则徐,还是开创辛亥革命的孙中山,他们无不是为了祖国的将来而奋斗。就像周恩来总理说的那样:“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唯有深切地爱着这篇土地,我们的未来才会美好,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加繁荣富强!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唯有专心学习,刻苦钻研。用自己满腔的热血和青春,用自己博学多识的头脑来报效祖国。现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已然成了我的座右铭。这就是我的祖国,这就是我的一颗赤诚的“中国心”!
渐渐地,我的年华老去,我的容颜衰退。我的牙齿全部掉光,我的目光已然浑浊。可是,我的灵魂,我那不屈的灵魂依旧固执地坚守,我的一生都在为了祖国的事业而奋斗。“生于安乐,死于忧患。”惟愿我的青春不悔,惟愿我的祖国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