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又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早晨!我们刚刚怀着感恩的心情庄严地注视着五星红旗同朝阳一起冉冉升起,因为感恩才会有这庄严的时刻,因为感恩我们此时才会如此的肃穆!
在《新春第一课》中,我们记住了九岁就独自撑起一家的当阳小女孩徐梦婷,更记住了我们夷陵区带着妈妈上学的黄露露大姐姐,当生活给了她们磨难的时候,她们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扛起了生活的重担,没有埋怨,有的只是坚强和担当,有的只是对身边人的感谢!这就是一种感恩!我们每一个人无论身处什么环境,都要从小学会感恩,感谢身边的每一个人!
首先要感谢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把我们带到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让我们体会到了这世间的真情与真爱。感恩父母就在我们的平时的一言一行当中,早上,和送我们的爸爸妈妈说声再见,吃着妈妈准备的饭菜告诉妈妈您辛苦了,记得爸爸妈妈的生日,对他们说声生日快乐,父母对我们的要求很少,但我们要对爸爸妈妈对我们的付出心怀感激,感激他们让你衣食无优,感谢他们对你的关怀备至,所以,我们做一个孝敬父母、听话、懂事的好孩子就是对父母最好的感恩。
其次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他们带你走进知识的殿堂,教会你做人的道理。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 课堂上,你专心地听课,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微笑对老师说一声“老师好”,这也是感恩;在教室里,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给班级一个整洁的环境;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看到地上有纸屑果壳,能够毫不犹豫地将他们拾起来,这也是感恩。点滴见真情,你的小小行为都将诠释着对老师的感恩!
最后,我们还要记得感恩我们朝夕相处的同学,记得他对你的帮助,记得你们在小组合作中的团结协作,记得和我们共同成长的每一个同学,请你友善对待他们。
同学们,让我们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宽容的心对待生活,用快乐的心改变生活,用感恩的心享受生活。我们相信,只要我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