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生命教育活动,使我学到了许多关于生命的宝贵的知识,也引发了我的许多感慨。
生命不能彩排,只有一次精彩。有人曾作过这样一个比喻:生命就像数字“1”,而财富、地位、名誉等种种其他事物都是“1”后面的“0”。只有有了生命的数字“1”,后面的“0”才能有意义;如果没有了生命的数字“1”,后面的“0”再多也没有任何意义。这个例子,足以说明生命的重要性。然而现实中,却有许多人缺乏对生命应有的尊重与热爱。现在的人们不知道“生”之所以宝贵,因此不懂得尊重生命,爱惜生命。
生命,就是永不熄灭的思想。一个没有思想的生命,就像一具行尸走肉一般,生不如死。周国平说∶“人的高贵在于灵魂。”一个人生命的价值,是用他的思想深度来衡量的。
生命,就是永不熄灭的希望。一个没有希望的生命,只会不断地堕落再堕落。霍金全身只有三个手指头能移动,但却是世所公认的大科学家。他之所以成为世所公认的大科学家,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在残酷的困难面前不放弃自己的希望。
生命是卑微的,生命是伟大的。生命是短暂的,生命是永恒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是坚强的。生命是堕落的,生命是崇高的。生命是无意义的,生命是有思想的。所有这一切,都取决于我们对待生命的态度。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珍惜生命,升华生命,让自己的生命更加多姿多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