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很久不曾给您写,我觉得有千言万语要向您表达。
今年我考上了天津市南开中学,周围的邻居们和我的小学老师们都向我表示了祝贺,说我的功夫没有白下。我深知,我所有的荣誉都离不开您。夏日的深夜,您给我轻摇蒲扇,为我赶走所有的烦躁;冬日的清晨,您顶着寒风把我送到学校,保证我能够按时到校;每天的中午,您不辞辛苦地给我准备做丰盛的午餐,为我补充学习的能量。六年寒暑,您无微不至地照料,默默地为我做着这一切,支持我这六年的学业。您的双鬓早已经长出缕缕银丝,您的双手早已经变得粗糙。所以,我想对您说:“我今天的成功与您平时对我付出的辛苦与关爱是分不开的。在这里,我由衷地对您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我真想快快长大,早日能报答您对我的爱!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加倍地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
爸爸想借此机会带我去旅游,可是我想来想去:“去哪里呢?”您对我说:“这年,你忙于“小升初”的考试,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去看奶奶了,不如咱们一起去老家看看奶奶吧!”
奶奶家住在河北省冀县乡村,坐上爸爸的汽车,我们通过“京沪高速”,顺利地到达了冀县。汽车开上了狭窄的土路,随着车轮地不断转动,车外黄土飞扬。经过了四个多小时的行程,拐了数不清的弯以后,我终于来到了奶奶家,看着奶奶家久违的、古老的房子,因为学业忙碌,我已经一年未归。这些房子、石磨、甚至牲口棚,都与一年前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身在城市,不知道农村的发展竟然有这么快。爸爸把车停在一个小土坡上,我们小心翼翼地走下车来,来到奶奶家的门前,推门而入,好像是早已经忘记的缘故,我被这高高的门槛绊了一下。
奶奶发现有人来了,走过来一看,原来是我们,大吃了一惊,大概是我们来得太突然了,奶奶始料未及吧。奶奶很高兴,脸上的皱纹都舒展开了,急忙拉着我的手,把我们叫进里屋去坐,然后奶奶和爸爸坐下来交谈起来。至于谈论的内容,由于他们说的是方言,所以我根本听不懂。但是,我看着奶奶慈祥的笑容,爸爸手舞足蹈地叙述着,我也被这份久别重逢的喜悦感染了,总觉得似曾相识。我接着来到奶奶家的后院,记得一年前,我和表哥还在这里玩儿过。崭新的、井井有条的小院立即展现我的眼前,原来的破专破瓦“堆”成的破旧的房子,现在已经被改造成了“四合院”的形式。看着立在墙边的梯子,我记得我曾经还淘气地爬上过屋顶,因为屋顶上种植着许多稀奇古怪的、我叫不出名字的瓜。您急忙跑出屋子,战战兢兢地爬上屋顶把我带了下来。您并没有批评我,因为那时我还太小。
随后,奶奶又带着我,参观了猪圈、田地、水池等几个我从未见过的地方。奶奶一边走,一边对我讲着爸爸小时候的趣事,她把每一件小事都记得清清楚楚。在猪圈里,爸爸曾经拿着用铁丝做成的钩子,想方设法地去勾猪的尾巴,总想把它拉直;在田地里,爸爸总是淘气地光着脚丫捉青蛙;在水池里,爸爸曾经和邻居家的小孩经常去水池里游泳、打水仗。这时候,我突然想到了您,我获得的每一张奖状,您都为我保存完好;在旅行的照片中,我的照片总是占了大多数,但是您自己的照片却寥寥无几;遇到突然变换天气的时候,您总是会毫不犹豫地拖下自己的衣服为我遮风挡雨。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地疼爱着自己的孩子,为他们无怨无悔地付出。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衷心地祝愿您和天下所有的母亲都能够身体健康,一生平安!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