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春节期间,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出现。为了控制疫情,武汉选择封城。即便如此,还是有无数人被感染,因为正逢春节出行期,南来北往客流量太大,被感染人数不断上升。在这场没有硝烟刀枪的战役中,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就是最大的英雄,他们舍弃和家人团圆的机会,冒着被病患感染的危险,毅然选择逆流而上,参与救援,医治患者。国难当头,幸好有这些逆行者,病毒面前,幸好有这些救援者。就连84岁的钟南山老先生,也再次出战,用行动稳住了中国14亿人们的心。相信有他们在,病毒不会猖狂太久,一切都会恢复如初。
武汉生病,封城,全国团结,抗毒。作为学生党员和未来的医务工作者,我们现阶段要做的就是呼吁和响应钟老的号召:不出门,不聚餐,勤消毒,戴口罩,就是为国做贡献,就能保家人平安。在家中,首先一定要做好自我防范;但是,光自我防范远远不够,这场肺炎的可怕之处不在于其致死率,而是其可怕的传播速度。这不仅在于病毒本身,更是人们观念、意识的淡薄,这不光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于家庭、社会、国家都是一枚炸弹,另外加上春运大规模人口流动 而恰巧又在于武汉市这个九省通衢的地方,促成了此次肺炎的大规模、高速度传播,那么我们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同时更要积极宣传。积极宣传有两个方面,第一:我们年轻人的防范意识各项防范措施都明显优于该次病毒的易感人群——中老年人,而家里长辈又普遍没当回事,这便折射出这场疾病下,大多数人,尤其是易感人群观念淡薄、意识不够。那么作为年轻人的我们 更应该肩负起积极主动获取正确信息、多方面多渠道辨析信息的来源是否可靠、然后将信息灌输给家中长辈以及身边人;另一方面,多传播正能量信息,在白衣天使们和有关专家的不懈努力下,这场肺炎已经有治愈案例,我们应该多传播诸如此类信息,而不应该横加指责这场肺炎的始作俑者,战争还未结束,现在不是大发议论的时候,每个人都应该相信,中国政府能领导好这场战役,中国人民、武汉人民能度过难关。
时至今日我们也都知道全国大多数省市都有确诊病例,可仍有些人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觉得那么远,传染不到我。这时我们就该告诫他:无论如何,防范于未然!几乎大多数病人在确诊时心里的第一想法就是我从来没想过会是我。我们同样需要做到信任,信任国家、信任党、信任政府、信任医护人员、信任武汉人民会挺过难关,目前各方面都在积极采取措施,八旬的钟南山都在奋战前线,哪怕前路渺茫也要死守一线生机,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信任呢?为什么平常你知道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而这个时候你就开始各种不信任,谣传政府谎报、瞒报?网上还有一些一颗大白菜四五十块钱。对于谎报瞒报,政府已经采取有关措施;对于哄抬物价者,大发国难财者政府也会大力惩治!请你务必相信这些!
我们致敬所有的医护人员。若不是他们舍身奔赴前线,若不是他们不分昼夜救人,也许被感染的人会不计其数,会给祖国带来更大的灾难。这个世上,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天灾人祸出现时,总有一部分人挡在我们面前,不是他们不怕死,而是他们太无私!
感恩所有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感恩所有参与救治的医务工作者,感恩所有用心研究疫苗的医学人员,感恩所有无偿捐钱捐物的资助者们,感恩所有身在武汉,实时报道的记者们。他们身为平凡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坚守岗位,坚定信念,为祖国和人们一直无私的贡献!我们畏惧死亡,更敬畏生命,面对不断上升的死亡和感染人数,我们深切的体会到,人生如此短暂,生命何其脆弱。
20__年的春节,虽然没有往日的热闹,但是却有着温馨的平淡。相信用不了多久,病毒会被消亡,患者全都痊愈。让我们虔诚许愿:天佑中华儿女,国无天灾病难,人人健康平安,家家共享团圆!